選單 首頁 搜尋

19克拉「粉紅遺產」15億成交 創粉鑽天價紀錄!

中央社 2018/11/14 13: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9克拉「粉紅遺產」15億成交 創粉鑽天價紀錄!

19克拉粉鑽「粉紅遺產」(Pink Legacy)今(當地時間13日)在日內瓦拍賣敲槌,成交價5037.5萬瑞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3981萬元)創新紀錄。由美國海瑞溫斯頓鑽石公司購得。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AP)

 

海瑞溫斯頓鑽石公司(Harry Winston)為瑞士Swatch集團旗下公司。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海瑞溫斯頓買下「粉紅遺產」後,立刻將鑽石更名為「溫斯頓粉紅遺產」(The Winston Pink Legacy),為該公司珍稀珠寶收藏再添一件。

 

▼(圖/AP)

 

佳士得歐洲地區負責人庫利爾(Francois Curiel)表示:「粉紅遺產拍賣創下5000萬美元極高價,相當每克拉260萬美元,這是粉鑽1克拉價格的世界紀錄。」此價包括了所有費用與佣金。

 

庫利爾本身也是珠寶專家,他說:「這顆讚石對我而言,就是鑽石界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佳士得國際珠寶部門主管卡達奇亞(RahulKadakia)形容,這顆「粉紅遺產」是「全球最棒的鑽石之一」。

 

▼(圖/AP)

 

「粉紅傳奇」原先為全球最大鑽石珠寶商戴比爾斯(De Beers)經營者奧本海默(Oppenheimer)家族所有,拍賣前預估可拍得3000萬到5000萬美元之間。佳士得未透露賣家身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霍金遺物價驚人!輪椅1200萬、論文拍出2345萬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