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入體育館報導球賽 伊朗女記者:美夢成真

中央社 2018/11/12 14: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入體育館報導球賽 伊朗女記者:美夢成真

伊朗女記者哈迪比說,10日首度進入德黑蘭自由體育場(Azadi Stadium)報導足球賽時,她捏了自己一把,確認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任職伊朗體育報Goal的哈迪比(Hedieh Khatibi)說:「美夢終於成真了,我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我無時無刻都在擔心,會不會有人走上前來要我離開。」

哈迪比坐在媒體區,還有上千名女性球迷到場觀看伊朗柏斯波利斯隊(Persepolis FC)在亞足聯冠軍聯賽(Asian Champions League)迎戰日本鹿島鹿角隊(Kashima Antlers)。

這是伊朗近40年來,開放最多女性入場觀賽,儘管柏斯波利斯隊終場敗給鹿島鹿角隊,也澆不熄球迷的熱情。

哈迪比說:「這些女性抵達時,所有男性都站起來,為她們喝采。」

「氣氛非常感人,8萬名伊朗男性以行動表達尊重和支持伊朗女性。」

改革派人士大讚婦女獲允入場觀看運動賽事,顯然是伊朗女性的一大勝利。

到場觀賽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也樂見女性獲允進場,並盛讚這是是足球史上「具有歷史意義且值得慶祝的一天,是真正的突破」。

但並非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真正的勝利,因為這場賽事並非開放給所有想進場觀賽的女性。

哈迪比說,只有從事先準備名單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女性,才獲允進入體育場觀賽。

伊朗改革派報紙Sazandegi報導,雀屏中選的女性包括伊朗球員親戚及足球女將。

獲允進場觀賽的女性坐在不同區塊,進入體育館的路線也與男性不同。

 

(封面圖/翻攝自‏Hedieh Khatibi 推特)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