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訴法院裁定繼續保護追夢人 川普司法戰受挫

中央社 2018/11/09 07: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上訴法院裁定繼續保護追夢人  川普司法戰受挫

美國加州聯邦上訴法院今天裁定,總統川普的政府必須繼續執行前總統歐巴馬時期展開的計畫,保護數十萬在年幼時被非法帶入美國的移民,也就是所謂的「追夢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舊金山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9th U.S. CircuitCourt of Appeals)裁定維持「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這項2012年實施的辦法保護這些在美國成長的年輕「追夢人」(Dreamers)免於因非法移民身分遭驅逐,而且給他們工作許可,只是這並非取得公民身分的途徑。

 

這項裁定代表川普在相關訴訟戰再度受挫,但是他的強硬移民政策也曾贏得一些官司。

 

川普政府去年9月宣布將逐步廢除DACA,因為歐巴馬當年避開國會制訂這項辦法,逾越了他的憲政權力。這項辦法提供大約70萬年輕人保障,免於遭到驅逐,他們大都是拉丁裔,於幼年時入境美國。

 

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艾索普(William Alsup)今年1月裁定,在有關川普所採取行動是否合法的訴訟解決前,政府必須繼續受理追夢人提出的更新申請。川普政府2月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並未成功。

 

(封面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跛腳、股市向好? 謝金河指原因是這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