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期中選舉當日成美國公民 薩爾瓦多百歲嬤喜揮旗

中央社 2018/11/07 14: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期中選舉當日成美國公民 薩爾瓦多百歲嬤喜揮旗

非法移民一直是美國總統川普輔選期中選舉強打的議題,而一名出生於薩爾瓦多的106歲曾祖母,就在美國今天期中選舉投票時,揮舞著一面小美國國旗,正式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在曾孫等親屬的陪同下,年邁的波尼亞(MariaValles Bonilla)在華府舉行的儀式上把手放在胸前,宣誓效忠美國。

 

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Immigration Services)發言人表示,波尼亞在正式成為美國公民前,已先接受國籍暨移民局訪談,專員判定她已具備入籍美國的所有必要條件。

 

波尼亞受訪時表示,她已故的丈夫一心想成為美國人,所以她填寫所需文件申請入籍,藉此紀念亡夫。

 

為迎戰期中選舉,川普鎖定數以千計徒步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帶頭打了場針對非法移民的惡性選戰。

 

在這批中美洲移民大隊中,許多人為求生而逃離暴力頻仍的窮困家鄉薩爾瓦多。這批隊伍越過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界,朝北追尋美國夢的影像,卻成川普攻擊民主黨敵手的利器,他批評民主黨主政將使美國門戶洞開,力行社會主義。

 

川普聲稱移民大軍龍蛇混雜,街頭暴力幫派MS-13也混在其中。

 

但墨西哥當局昨天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移民隊伍裡有罪犯,也不存在可能對移民隊伍構成安全威脅的人。然而若干移民表示,他們知道隊伍裡有一小群年輕幫派成員。

 

薩瑞特(Gareavo Rodriguez Zarate)是墨西哥普艾布拉(Puebla)天主教區移民援助團體的主管,他上週末協助暫時安置這群移民。

 

針對外界對移民隊伍成員的相關說法,薩瑞特表示,約有75%是「婦女、兒童、老人及其他弱勢群體」,其餘「大部分是與家人同行的年輕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川普根本是美版海珊!」 美最嚴制裁 伊朗怒火燒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