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中美洲移民入侵 美墨邊境部署4800美軍

中央社 2018/11/06 10: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中美洲移民入侵 美墨邊境部署4800美軍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今天在墨西哥邊境部署約4800名美軍。被民主黨斥為總統川普期中選舉戰略的派兵之舉,防止數以千計中美洲移民「入侵」美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川普警告,計劃申請美國庇護的數以千計中美洲移民正穿越墨西哥「入侵」美國,上週因此宣布將在美墨邊界部署美軍,還說將有高達1萬5000名軍人為這個行動效力。

 

在攸關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能否保住國會大勢的期中選舉前夕,這項忠誠愛國者行動(Operation FaithfulPatriot)在加州部署約1100名美軍,亞利桑那州也有1100人,德州則有2600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曼寧上校(Robert Manning)表示:「隨著任務區域部署更多小隊及人員,情況持續有在變動,我們預計最快會在今天部署5200人。」

 

曼寧說,超過7000名現役軍人料將「儘快」支援國土安全部(DHS)。約2100名美國國民兵已駐紮在這個區域數好幾個月,因此最近抵達的部隊會將美軍總數提升至9000人。

 

問及這次行動的花費時,曼寧表示現在五角大廈的財務單位尚未決定。他說:「國防部將吸收費用,但我現在無法提供確切數字給你。」

 

曼寧說,國土安全部這項行動要求現役軍人,而非通常是參與美國境內任務的後備軍人。代表白宮試圖避開部分州長的反對,因為必須獲得州長批准,才能在這些州部署國民兵。

 

曼寧說:「他們沒有直接接觸移民或抗議民眾的計畫。」

 

(封面圖/Diario1.com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