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長灘島開放部分水上活動 景點增加

中央社 2018/11/03 15: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菲律賓長灘島開放部分水上活動 景點增加

菲律賓熱門觀光景點長灘島(Boracay)10月重新開放,原禁止水上活動,但當地時間3日起重新開放部分水上活動,遊客可以再次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Pixabay)

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今天在廣播節目中宣布,風帆船、立槳衝浪(SUP)以及風箏衝浪等三項水上活動,今天(3日)起對外開放。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以長達4公里的細長「麵粉白沙灘」馳名,但近年來因遊客及外來工作人口暴增,環境急劇惡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Duterte)2月怒斥長灘島淪為「化糞池」。

在菲國環境部、觀光部及內政部組成的跨部會小組主導下,長灘島4月下旬起封島整頓,10月26日開始第一階段的開門迎賓,但水上活動方面,暫時只允許遊客下海游泳。

希瑪圖說,政府未來將視環境及海洋生態評估報告而做調整,對遊客開放更多水上活動,包括潛水、飛漁船、托曳傘、香蕉船和水上摩托車等。

長灘島的水上活動將分區開放,最接近沙灘的第一區只可游泳,向外延伸出去的第二區可以進行划獨木舟及立槳衝浪等「非機動性」活動,400公尺外的第三區,未來可進行「機動性」活動,如水上摩托車。

除了水上活動將逐漸開放之外,長灘島上也新增了濕地觀景台及步道,成為遊客的觀光新選擇。為發展永續觀光,長灘島管理當局也訂下很多新規定,包括不得在沙灘上辦派對、飲酒、抽菸、沙雕,不准亂丟垃圾等,商家也不提供「一次性」的塑膠用品,如免洗牙刷、梳子等,遊客宜注意,以免受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