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廷使館驚見人骨!2少女失蹤35年「黑暗謎案」望破解

2018/11/01 17: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教廷使館驚見人骨!2少女失蹤35年「黑暗謎案」望破解

長達35年未解的「義大利最黑暗謎案」終於出現一絲破案曙光!1983年,義大利2名未成年少女奧蘭迪(Emanuela Orlandi)和葛瑞格里(Mirella Gregori)陸續在羅馬失蹤,梵蒂岡發表聲明指出,在教廷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附屬建物中發現人類骨骸,被認為和此案件有關,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骨骸DNA是否符合2名少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梵蒂岡官方日前發表一則聲明表示,教廷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附屬建物在進行整修時,發現人類碎骨,羅馬首席檢察官朱塞佩(Giuseppe Pignatone)表示,法醫和調查人員們正在確認骨骼的性別、年齡及死亡日期。雖然官方並未透露此碎骨和2名失蹤少女是否有關,但消息已經引起當地媒體的猜測,認為這起35年未解的懸案或許能夠解開。

 

▼(圖/翻攝自羅馬郵報

 

1983年6月22日,15歲的少女奧蘭迪在上完音樂課後就再也沒回家,據了解,奧蘭迪是梵蒂岡當地員警的女兒,因此事件引發關注,還有大量的陰謀論,當時警方還曾接獲匿名電話表示,若釋放1981年企圖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槍手阿卡(Mehmet Ali Agca),奧蘭迪就能得救,最終阿卡在2010年被釋放,但奧蘭迪依然失蹤。甚至還有陰謀論認為奧蘭迪是在美國大主教保羅(Paul Marcinkus)的指示下被綁架的,不過也未獲證實,保羅是梵蒂岡銀行的前任總裁,在2006年逝世。

 

▼奧蘭迪。(圖/翻攝自spectator.co.uk

 

然而在奧蘭迪消失前一個月,葛瑞格里就已經失去下落,1983年5月7日,當時15歲的葛瑞格里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她對母親說那是她的朋友,兩人相約在外,沒想到葛瑞格里一出門後就再也沒回來,兩家人都堅信2名少女的失蹤是有關聯的,調查人員也從未放棄兩件失蹤案相關的假設,不過調查35年始終找不到真相,如今發現人骨,使案件再現曙光,不過仍要等調查結果出爐,才能進一步釐清真相。

 

▼葛瑞格里。(圖/維基百科)

 

▼(圖/維基百科)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性侵8歲女童棄屍 他塗鴉嗆聲:我還會繼續殺人…30年後逮真凶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