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暴雨釀災 威尼斯「淹156公分」十年新高

2018/10/31 12:24 字級:
讀稿

義大利28日發生暴風雨,造成嚴重災情。部分地區的樹木也被強風吹倒壓壞車輛,總計有6人因為這起天災不幸喪生。大雨也讓知名景點威尼斯70%的地區被淹沒,水深甚至一度達到156公分,遊客只能穿著鞋套在積水的街道逛街。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街道上水深及膝,穿著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在水中忙著搬運鐵架,還有遊客苦中作樂,不顧水淹到大腿還是和教堂合照,當地時間28日,義大利遭到暴風雨侵襲,著名旅遊景點威尼斯有70%的地區被淹沒,許多遊客只能穿著長度到膝蓋的鞋套,涉水逛街,商家們則忙著用水桶慢慢把水清掉,就連參加馬拉松賽跑的選手們,都必須忍受水淹到腳踝的痛苦完成比賽,而豪雨也在高速公路旁形成一條條小河。

 

▼(圖/東森新聞)

 

布倫內羅市副市長:「在這兩公里的路段,下了非常多的雨,許多原本不存在的河流,全部出現匯流在一起。」

 

根據統計,部分地區在24小時內降下大約200毫米的雨量,山坡地因為含水量過多,引發土石流災害。

 

波札諾省地質學家:「山坡地充滿了水,增加了重量造成土石流,淹沒布倫內羅的道路。」

 

▼(圖/東森新聞)

 

除了大雨,強大的風勢也在市區造成災情,不少車輛被倒塌的路樹砸毀車窗破裂,有的甚至連車殼都完全變型,根據了解,有多位民眾在這場天災中不幸喪生。

 

目前政府單位,正在進行救援,許多學校也已經宣布停課,部分地區的鐵公路,也已經暫時關閉,當地官員表示,這次的災害,可能是近十年來義大利所遭受最嚴重水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