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公睡飽問「累什麼?」 人母火大畫5張圖揭真相

2018/10/28 17: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公睡飽問「累什麼?」 人母火大畫5張圖揭真相

媽媽真偉大!美國德州一名母親馬特亞(Mattea Goff)育有2名女兒,其中一個才剛出生5個月,每晚都得面對嬰兒突如其來的哭鬧,甚至必須半夜哺乳,幾乎沒有一覺睡到天亮過,而她的丈夫卻總在早上看見她滿臉疲態時,疑惑的問她「昨晚沒睡好嗎?」於是馬特亞畫出5張漫畫,讓丈夫明白她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沒想到卻意外引來許多媽媽的共鳴、15萬人狂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從馬特亞畫的漫畫中可以看見,她的丈夫從一開始就陷入熟睡,不料,2小時後年幼的嬰兒卻開始嚎啕大哭,馬特亞忍住睡意抱著嬰兒開始哺乳,哺乳期間還必須時不時的替嬰兒拍嗝,待小嬰兒喝飽後,以為可以好好睡覺了,沒過多久又被小嬰兒踢打,有時嬰兒甚至會吐奶在床上,馬特亞又得爬起來清理,一連串崩潰的過程不段重複循環,直到天亮。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而當天亮時,一夜好眠、精神奕奕的丈夫看見馬特亞一臉倦容,還對此相當困惑「寶貝早安,昨晚睡得不是很好嗎?」於是她決定將每晚照顧孩子的情景畫出來,讓丈夫理解她為何如此疲倦,馬特亞還不忘幽默笑虧「老公的乳頭很沒用」。

 

▼(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令馬特亞意想不到的是,她的日常創作竟引起大批媽媽的共鳴,短短時間就累積了15萬的讚數,她接受外媒訪問時坦言:「這種經歷很難形容,要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懂,很多次早晨她都感到脾氣暴躁」,她也誇讚丈夫其實是位負責任的好爸爸,「無論如何,我不會責怪我的老公睡覺,他很支持並讚賞我餵奶。」

 

另外,馬特亞也認為,母親這個角色會遇到許多困難,「若不笑,也許就會忍不住哭出來」,於是她決定用樂觀和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封面圖/翻攝自馬特亞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影片】「顧小孩哪會累」1秒惹怒新手媽 蔡阿嘎搞笑詮釋 網友狂點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嬰兒 哺乳 母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