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5罹難者再也回不來!南韓最大船難 宣布結束搜索

2018/10/20 19: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後5罹難者再也回不來!南韓最大船難 宣布結束搜索

「世越號」於2014年發生沈船意外,是南韓史上最大船難事件,當時船上載有476人,其中有325人是進行畢業旅行的師生,部分船體遲至去年3月才打撈上岸,時至今日意外已過了4年多,搜救人員不斷在搜索罹難者遺體,但至今仍未找到最後5個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根據《韓聯社》報導,海洋水產部世越號後續對策促進團現場收拾本部昨(19)日表示:「自從5月將世越號船身扶正後重啟的搜索作業,到今天已經劃下句點了。10月底前我們會將堆滿殘骸泥沙的露天堆積場清理完畢」,正式宣布搜索任務結束,不過直到最後仍有5位罹難者:檀園高中學生南賢哲、朴英仁、教師楊勝鎮、權載根、權赫圭父子未被尋獲。

 

▼(圖/維基百科)

 

▼(圖/維基百科)

 

世越號事件成為南韓人民心中永遠的痛,調查人員這4年來不斷想查出船隻沉沒原因和事發經過,但世越號在海水中泡了3年,才得以重見天日,金屬產品部分已遭鹽分腐蝕,想要判讀任何關鍵性資料恐怕難上加難,為了找到真相,過去也曾經使用模型模擬事情發生的經過,嘗試找到原因,但最終還是失敗。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世越號」沉沒事件發生於2014年4月16日,造成295人不幸罹難,至今仍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仍未被找到,船長李準石因在事發時,未發出求生廣播就棄船獨自逃生,被判殺人罪監禁終身,南韓政府也被詬病救災不力,時任總統朴槿惠,在案發當時還失蹤7小時,此舉激起民怨,並為日後彈劾案埋下伏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