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戰機遭擊落 兩飛行員跳傘逃生

2015/11/24 21:08 字級:
俄戰機遭擊落 兩飛行員跳傘逃生

一架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遭到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雖然俄國方面強調,他們是在敘利亞境內執行空襲任務,但土耳其並不買帳,因為俄羅斯最近兩個月來,戰機多次飛越土耳其領空,土國政府強烈抗議,由於土耳其隸屬北約盟國,背後有美國撐腰,美國政府也深表關切。

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起火的軍機不斷往下墜落,接近地面時明顯看到軍機變成一團火球,墜毀山谷後後冒出大量濃煙,場面怵目驚心,所幸2名飛行員在戰機完全墜毀前,已經跳傘逃生。這個小時的重大新聞,俄羅斯證實一架戰機已經墜毀在敘利亞邊界。

俄羅斯國防部不久後證實,墜毀的軍就是畫面上看到的這種SU24型戰機,強調當時是在敘利亞領空飛行卻遭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同一起事件雙方解釋截然不同,土國政府宣稱因為戰機已經入侵土耳其領空,而且在5分鐘內發了10次警告,對方仍不聽勸,因此才出動兩架戰機將它擊落。

事實上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情勢一直很混亂,俄國從9月底開始針對敘利亞境內的ISIS展開空襲10月3和4日,更是接連兩天入侵土耳其領空,土耳其出動戰機驅趕,並召見俄羅斯大使,俄國則一再宣稱他們絕非有意只是誤闖,不過土耳其是北約盟國背後有美國撐腰,美國國務卿凱瑞,上個月就曾對俄國戰機入侵土耳其領空,表達「高度關切」,警告俄國如果侵犯北約盟國戰機可能會被打下,如今三番兩次邊界遭俄國戰機「誤闖」,土耳其總理也下令,要求北約聯合國共同商討,敘利亞邊界情勢發展。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