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台嫌走私60KG安毒遭判死 萬人拍手:毒瘤全運印尼

2018/10/16 09:34 東森新聞 字級:
2台嫌走私60KG安毒遭判死 萬人拍手:毒瘤全運印尼
台灣「毒」名遠播,國人恥辱!日前2名台灣嫌犯被高薪利誘,走私60公斤安非他命至印尼遭判死刑。印尼最高法院近日駁回2人上訴請求,意味著這2名台嫌恐難逃被處極刑的命運,引起社會一片譁然,而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拍手叫好,諷刺表示「感謝印尼幫忙處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


根據印尼警方指出,遭判死刑的2名台嫌分別是黃男(Huang Chih Wei)和林男(Lin Shin Han),2016年時,黃嫌在台灣以高額薪酬,接受販毒集團委託夾帶毒品闖關至印尼,當年8月9日,黃嫌抵達雅加達,接著前往當地雙芒區(Mangga Dua)的旅館居住。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3日後,黃嫌將毒品運往安卓一間公寓並和林姓台嫌會合,便被印尼警方人贓俱獲,震驚台印兩國,直到去(2017)年6月,檢方原本求處2人死刑,但雅加達中區地方法院判處2人無期徒刑,檢方接著在去年9月提出上訴,結果判決大逆轉,雅加達高等法院改判2人死刑。

▼(圖/中央社)


儘管黃嫌和林嫌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最高法院在今年10月10日駁回上訴請求,意即這2嫌恐難逃被處極刑的命運。據印尼官方資料顯示,目前有19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若再上這2名被判死台嫌,遭印尼判死的台灣毒犯將增至21人。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於印尼當局殺雞儆猴的鐵腕作風,反而引發萬名網友「力挺讚賞」,紛紛在臉書《爆料公社》驚呼「太好了~有人幫台灣處理販毒的人X」、「毒品危害社會甚大!希望台灣政府重視毒品問題!」、「自己的孩子還是給別人來教比較有效!」、「 可以把台灣的毒瘤都運過去嗎」、「起立拍手叫好」、「感謝印尼幫忙處理!」、「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支持印尼作法」。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決定要「閹」!哈薩克花82萬買藥劑…將對2千名性侵犯動刑】

近幾年國際上性侵案件頻傳,哈薩克政府日前宣布,今年1月1日生效的性侵犯化學閹割法案,即將在近日開始實施,目前已經撥出約2.05萬英鎊(約新台幣82萬元)的預算,預計購買2000支化學注射劑,也就是說,到時將會有2000名性侵罪犯接受化學閹割的刑罰手術。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哈薩克的兒童性侵案件在2010~2014年間有倍增的趨勢,平均每年發生1000件性侵事件,在當地性犯罪最高可判20年徒刑,但為了加強性侵犯的懲罰力度,哈薩克參議院於2016年3月17日通過針對性侵罪犯的「化學閹割法案」,並在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已批准2.05萬英鎊(約新台幣82萬元)的預算購買2000支化學閹割注射劑,屆時首批接受化學閹割手術的罪犯,將會以兒童性侵犯為主。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化學閹割並非直接切除生殖器,而是透過藥物控制並降低性慾及性行為,哈薩克使用的藥物為「醋酸環丙孕酮」(Cyproterone),此類藥物也被運用在抗癌治療中,注射後男性賀爾蒙將減少,可藉此減緩性衝動。報導也指出,化學閹割並非完全不尋常,許多國家,包括波蘭、韓國、俄羅斯、澳大利亞以及一些美國國家對同意這種情況的戀童癖者交換了更寬鬆的監禁,印度尼西亞總統喬科·維多多(Joko Widodo),2016年就對一名14歲女孩的輪流性侵和謀殺事件表示強烈抗議後,對被定罪的兒童性犯罪者進行化學閹割。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