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颶風麥可襲美國至少17死 罹難人數恐持續攀升

中央社 2018/10/13 10:26 中央社 字級:
颶風麥可襲美國至少17死 罹難人數恐持續攀升

颶風麥可(Michael)肆虐美國東南部,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17死,搜救團隊持續在遭受這個怪獸級風暴襲擊的佛羅里達州城鎮破瓦殘礫中搜索,罹難人數恐怕會持續攀升。

颶風麥可10日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佛州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墨西哥海灘遭受重創,彷彿炸彈爆炸後滿目瘡痍,慘況宛如戰區。

救難團隊今天帶著搜救犬尋找可能埋在斷垣殘壁下的受害者。因風暴來襲首當其衝的墨西哥海灘、聖喬港(Port St. Joe)和巴拿馬市(Panama City)等海濱社區尚未回報死傷,死亡人數料將進一步增加。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談到死亡人數時警告:「我認為大家會看到人數攀升。我們還沒有深入某些重災區。」

他說:「現在搜救人員試圖進入瓦礫堆搜查,確保沒有人受困,並且評估是否還有死傷。」

墨西哥海灘數十座住宅、商店和餐廳等建築因暴潮及時速250公里狂風侵襲而被從地基拔起,往內陸移動數十公尺或被砸碎。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人員使用推土機和其他重型機具在斷瓦殘磚中開路,以便帶著搜救犬的救難人員深入救援,同時無人機及黑鷹直升機從上方搜索,加快救災腳步。

目前佛州確定至少8死、維吉尼亞州有5人罹難、喬治亞州及北卡羅來納州分別有1人及3人死亡。佛州、喬治亞州及維吉尼亞州仍有數以十萬計戶停電,官員表示,可能需要數週才能完全恢復供電。
(封面圖/取自 windy 網站)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颶風 麥可 災害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