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6年前空難倖存者現身 揭死前約定「我死了 你可以吃我」

2018/10/08 16:46 字級:
46年前烏拉圭的一支橄欖球隊搭乘烏拉圭空軍571號要前往智利參加比賽,沒想到飛過安地斯山脈最高峰時,飛機開始劇烈顫抖,最終撞上山峰機身斷成兩截。生還者在11天後得知搜救隊放棄搜救,決定自己走出零下40度的寒山,嚴重缺乏食物的他們,彼此立下約定「如果我死了,你可以吃掉我」機上原有45人,在事發後72天僅剩16人獲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電影《Alive》)


1972年10月13日,烏拉圭的一支橄欖球隊搭乘烏拉圭空軍雙渦輪槳仙童571號客機要前往智利參加比賽,沒想到飛過安地斯山脈最高峰時,飛機開始劇烈顫抖,最終撞上山峰,機身斷成兩截。由於失事位置太偏僻,再加上當時天氣達零下40度,十分寒冷,機上有些人因失溫或遇上雪崩而死去。


▲▼(圖/梨視頻)


生還者原本希望能活著等待救援隊的到來,但11天後他們從意外搜獲的收音機上聽見,救援隊已停止進行搜救行動,生還者沒有足夠的食物,缺乏營養、蛋白質,眾人作出決定,要吃死去戰友的屍體,這個決定絕不是輕易做出的,因為大多死難者都是親密的朋友和同學。一開始倖存者有29個人,他們將手擱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圓圈,然後立下了一個恐怖協議:「人類社會的規則不再屬於我們,雪山中的規則由大自然決定,我們為了生存必須適應這一規則。」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睛說:「如果我死了,你可以吃掉我。」


▲▼(圖/梨視頻)


事發72天後僅剩的16人終於獲救,此事件後來在1993年被改編為電影《Alive》。如今,倖存者Eduardo Strauch說:「空難在我人生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記,我們經歷的所有苦,受到的所有驚嚇,都慢慢變成了一些積極的東西,我從那次經歷學到了很多,我更好的了解了自己,了解了宇宙,了解了人類的潛力。」相對於大自然,人類的生命顯得如此渺小,倘若真的身處絕境,你會如何選擇?又有多少人能像這16位倖存者一樣,創造奇蹟呢?

(封面圖/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新聞!宛如電影!降落遇強風狠襲 法航機師拉起重飛神應變

電影中驚心動魄的空中危機,看了讓人冷汗直流,近日這樣的飛機起降插曲,也在真實的生活中上演,19日法國航空(Air France)一架客機,要降落在英國伯明罕機場(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不料遇上強勁的側風,導致飛機不斷的左右搖晃無法順利降落。

▼降落遇強風狠襲法航機師拉起重飛神應變(攝自/ CNN)
 

據悉當時瞬間風速達到每小時70公里,使得機身歪斜甚至有些偏離跑道,只見機師試圖導正方向也相當吃力,最後只能停止著陸再將飛機拉起重飛。據外媒報導當風速超過每小時52公里,就有可能會影響飛機降落。

▼降落遇強風狠襲法航機師拉起重飛神應變(攝自/ CNN)
 

為此法國航空向乘客致歉,表示因天氣因素才會有如此的情況,不過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大讚,這樣的危機處理相當考驗機師的技術,也因為反應夠快才沒有釀成危險意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