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總統大選 選前對立但投票過程平和

中央社 2018/10/08 10:28 中央社 字級:
巴西總統大選 選前對立但投票過程平和

巴西今天舉行第38屆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一共有13名候選人角逐大位,為1989年以來最多候選人的一屆。儘管選前對立嚴重,但今天聖保羅的選民表現平和,並未發生選舉衝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巴西有超過1.4億位選民今天在5570個城市投票,聖保羅州有3300萬位選民,是全國最大選區,單單州府聖保羅市的選民就超過900萬人。目前計票工作已經展開,預估應是由右翼國會議員波索納洛與左派的聖保羅前市長哈達德兩人,進入在28日舉行的第2輪選舉。

首輪投票前,民調排名第一的是自由社會黨籍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第二是工黨籍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第三是勞工黨籍葛梅斯(CiroGomes),第四是巴西民主社會黨籍奧克明(GeraldoAlckmin)。

儘管今天投票還將選出27州正副州長、513位眾議員、54位參議員(2/3席位)和1059位州議員,民眾最重視的還是總統選舉結果。

根據記者在聖保羅投票現場觀察,儘管選舉前兩極分化的情況嚴重,不過今天選民都心平氣和地參與了這次投票。

▼(圖/中央社)

60歲的退休大學教授索亞瑞斯(Luiz FernandoSoares)是波索納洛的鐵桿支持者,投票結束後他告訴記者,波索納洛的極端態度引起許多朋友不滿,但他還是堅持己見,因為「工黨在位十多年來,貪污成風,國庫幾被掏空;投票是個人的選擇自由,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每個人的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

大學藝術系學生波傑斯(Guilherme Borges)直到選前,還不確定要投票給哪位總統候選人。他最後決定投給葛梅斯。他說:「今天我投給葛梅斯,不等於明天不會後悔,但至少這是我現在的決定。」

波傑斯代表的是一部分過去相信左派社會主義思維的青年學子,但在工黨接二連三爆出貪腐醜聞後,為了忠於自己的公民責任而改變立場。

小學美術老師馬丁斯(Raquel Martins)則向記者坦承,今天她實在很不想投票,因為對巴西政客太失望,但人的一生當中,總有需要在兩條路中做出選擇的時候,因為任何決定都會影響餘生。

巴西採電子投票系統,上午8時開始,下午5時投票截止。一般是在電子投票程序結束後即開始計票和公布開票結果,但因北部阿克里州(Acre)的時差問題(比巴西利亞時間晚2小時),所以晚上7時才開始公布有關總統選舉開票訊息。

如果總統和州長選舉沒有候選人取得過半有效票數,巴西將在10月28日舉行第2輪投票,由首輪得票前兩名的候選人展開對決。

▼(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巴西 總統 選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