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礦無辜喪命…3大陸人被非洲鄉民打死 「全身瘀黑」慘照曝光

2018/10/06 15:20 字級:
挖礦無辜喪命…3大陸人被非洲鄉民打死 「全身瘀黑」慘照曝光
大陸遊客繼先前為了省錢和瑞典旅館發生糾紛,直接在街頭上不計形象大吵大鬧,最後還演變成了大陸與瑞典的外交爭議。不過,日前傳出中非共和國當地消息人士向美國之音非洲部證實,雙方間因起了一些爭執,導致至少有3名大陸人遭人在一處礦區慘被活活打死,慘照曝光令人不忍目睹。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非洲日前驚傳3名大陸人遭人在一處礦區慘被活活打死。(圖/翻攝自《CNC》)


據當地媒體與《美國之音》報導,,這起悲劇發生於本(10)月4日,一群大約由10名大陸人所組成的團隊,招募當地青少年領袖、國民議會第二副議長的弟弟伊格納斯‧迪姆貝勒-納科(Ignace Dimbele-Nakoe)做嚮導,帶他們前往一處金礦探勘。未料所搭乘的小船途中發生傾覆意外,導致該名年輕嚮導失蹤,事後被人發現他的屍體。

​▼當地推特帳號曝光的慘照令人不忍目睹。(圖/翻攝自Twitter/Fleury Agou)


當這批大陸人回到當地警局作筆錄陳述時,當地村民都相信是這群人害死了迪姆貝勒-納科,便用憤怒拿起棍棒圍毆大陸人,當時現場只有少數警察,最後造成3名大陸男子身亡,從當地曝光的照片可見,有一名疑似為大陸人被打到瘀青發黑,慘況令人不敢多看一眼。醫院方面則指出,另有3名大陸男子身受重傷,目前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至於死者遺體已先被運往首都班基(Bangui)。

當地政府發言人卡札吉(Ange Maxime Kazagui)譴責這起暴民行為,強調施暴者一定會受到懲罰,也凸顯出目前當地局勢十分緊張。大陸駐中非大使館目前雖尚未對此事做出回覆,卻令外界關注中方下一步的反應。

​(封面圖/翻攝自《CNC》、Twitter)

往下看更多新聞!

究竟是誰的錯?大陸一名曾姓男子父母到瑞典旅遊,回國後他在網路上痛訴,斯德哥爾摩某間飯店的員工惡意相向,還找來警察將一家三口都拖出飯店,甚至暴打他,最後還將他們丟在陰森荒涼的墳場,但事後卻遭當天的影片打臉,只見瑞典一直斯文執法,但事主一家大鬧飯店才會被驅趕。

​▼(圖/翻攝自秒拍)


曾男向《環時》表示,他與父母在9月2日凌晨抵達旅館「Generator Hostel」,但由於旅館要早上才能辦理入住手續,曾男便請求讓他們一家三口先在大廳休息,但得到的回應卻是:「立刻滾出去」,還找來警察處理,他怒控瑞典警方粗暴,將他們強行拖出旅館,害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父當場病發,意識模糊、開始抽搐。

▼(圖/翻攝自秒拍)


警方甚至問他們是否是難民,威脅要把他們「送到森林和野獸一起」,並將一家人粗暴地帶上警車,毒打已經意識模糊的曾父,最後更將他們棄置在離市區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一家人只能圍坐在恐怖的墳場互相取暖,隨後才被路人救出。

大陸各家媒體大肆報導這起事件,引起了大陸民眾公憤,認為大陸人民在國外又不受到尊重,《環時》還怒批:「那幾名瑞典員警不僅是世界員警中的敗類,也是人中的渣滓」,事件越鬧越大,更上升至外交層面,中國外交部聲稱,已就事件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

▼(圖/翻攝自微博)


但昨日下午曝光的一段影片,瞬間讓案情大逆轉,只見2名女警小心翼翼搬起躺在地上的男子,將他移到一旁慢慢放下,但期間男子不斷高喊:「瑞典警察殺人」,另一名婦人也坐在地上,哭著大叫救命,瑞典警察從頭到尾都默默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圖/翻攝自微博)


有當時也在場的陸客透露,曾男訂的旅館是一間青年旅舍,由於規定預訂當日中午12點才能入住,所以無法放行前一天凌晨先到的曾男一家,除非他們再付一晚的住宿費,但3人不願意付錢,又賴著不肯離開,在旅館大廳大吵大鬧,才逼得對方報警處理。

曾男聲稱被丟到墳場「和野獸一起」,但經調查後,發現這個墳場其實是世界文化遺產「林地公墓」(Skogskyrkogården),與飯店車程僅8分鐘,旁邊還有地鐵站及公車站,及24小時開放的教堂,瑞典警方也證實收到報案,但現已結案,資深傳媒人潘小濤向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國官媒誇張煽動民族情緒並非首次,由於事件以牽扯到外交層面,若曾男被證實造假,隨時觸發外交風波。

▼(圖/翻攝自秒拍)


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諷刺:「瞎喊甚麼killing people(殺人),笑死人,瑞典警方應該拘留這3個人,只是把他們送到教堂地鐵站旁邊,簡直是溫和執法的典範啊」、「多半又是態度惡劣,在現場咆哮所造成的結果吧。」但也有人認為,「瑞典警察是土匪嗎?還是覺得中國人好欺負?」並質疑,「這就是尊重人權的西方國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非洲 中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