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百年未腐化…工人以為挖到命案屍 法醫:她死於19世紀

2018/10/02 18:05 字級:
過百年未腐化…工人以為挖到命案屍 法醫:她死於19世紀
竟有過了百年,仍保持原貌的遺體?美國紐約皇后區(Queens)一處工地,2011年施工時,竟意外挖出一具鐵棺,工人們見棺材內是完好無缺的女屍,甚至膚況也完全沒有腐化,嚇得以為是兇殺案立刻報警,不料最後經法醫鑑定後,發現這具女屍其實是死於天花,而且死亡時間在19世紀。

▼(圖/翻攝自PBS)


據《紐約郵報》報導,皇后區一群工人意外用挖土機挖出一具鐵棺,棺內的年輕女子臉部遭挖土機破壞,但還是能看出她的皮膚及模樣都是像剛死亡不久,工人們見狀立刻報警,經法醫兼人類學家斯科特•沃納西(Scott Warnasch)研究後,他發現這具鐵棺是由19世紀的紐約公司Fisk&Raymond所製作,專門用來在火車與渡輪上運輸屍體。

▼(圖/翻攝自PBS)


經過鑑定後,科學家得知該名死者是19世紀的非裔女子,因染上天花去世,屍體能夠保存完整,是由於鐵棺能有效隔絕外界空氣,斯科特對此感到十分訝異,「如果你說這些天花病毒還活著,我也不會驚訝。」但他們納悶的是,在當時鐵棺十分昂貴,通常只有權貴人士能使用,非裔女子能有此權力實屬罕見。

▼(圖/翻攝自PBS)


據了解,1827年紐約正式廢除黑奴,該區域在過去19世紀50年代是個主要由自由非裔組成的社區,比對當時人口普查報告,他們確認這名女子的身分是26歲的瑪莎‧彼得森(Martha Peterson),她在主張廢奴的棺材公司威廉‧雷蒙德(William Raymond)手下工作,因此死亡後的棺材也是由來自這間公司。

▼(圖/翻攝自PBS)


法醫影像專家喬‧馬林斯(Joe Mullins)利用CT掃描重新架構瑪莎生前長相,她有著一雙棕色眼睛、留著一頭黑色短髮,擁有較深的膚色,瑪莎的屍體已在2011年由聖馬克非洲衛理公會重新下葬,事後這段神奇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鐵棺中的女人》,即將在10月3日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播出。

(封面圖/翻攝自PBS)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大家有聽過一種說法是躺棺材可以「升官發財」嗎?據悉依民間習俗傳說表示,「躺棺材、嗅棺材氣可以改變運氣」而「棺材」與「官財」發音相同,因此有了升官發財一說,日前網紅Eddie賴語翔,就拍攝影片親自體驗躺棺材的過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網紅實測躺棺材(攝自/Eddie賴語翔)
 

▼網紅實測躺棺材(攝自/Eddie賴語翔)
 

他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增江北區的中壇廟,首先他詢問了師傅躺棺材的相關影響與作用,而師傅表示一切也都與自身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接著師傅吩咐開棺材,並做好事前的流程後讓Eddie躺入裡面,只見他躺好後師傅就開始念咒語,氣氛相當的莊嚴慎重。
 
▼網紅實測躺棺材(攝自/Eddie賴語翔)
 

▼網紅實測躺棺材(攝自/Eddie賴語翔)
 

▼網紅實測躺棺材(攝自/Eddie賴語翔)
 

Eddie也在體驗躺棺材後的兩星期分享自己生活的感想,他表示在躺的期間,自己想了關於事業順利等好事情,起初結束後仍心有餘悸,但不久後便相當的平靜與順心,然而體驗後的感想因人而異,大家務必自行斟酌評估。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