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強震重災區 土壤液化造成大破壞

中央社 2018/10/02 06:06 中央社 字級:
印尼強震重災區 土壤液化造成大破壞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並引發海嘯4天來,搜救人員和政府官員奮力進入重災區巴路市郊,貝托波(Petobo)可能是損壞最嚴重的城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強震威力橫掃住屋、學校、道路,在土地上造成大裂縫,夷平周圍一切。

放眼望去可見扭曲的屋頂橫陳,電線桿倒下,然後便是綿延不絕的瓦礫堆。

貝托波位置深入內陸,並沒有受海嘯波及,但是土地本身受地震威力液化。

地震學家稱為「液化」的現象,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明,地震有時對泥土造成的力量,使得泥土中的分子變鬆,並吸飽水,土地本身變得如同液體一般。

現場多處可見土地升高數公尺,吞噬住屋,並將汽車整個翻過來。

34歲穆柴爾(Muzair)的屋子簡直整個移位不見,他盡力搶救出屋裡物品,然後抱住一段大木頭,撐過地震。他家中仍有5人失蹤。

他指著身後倒塌的建物說:「我的房子從那裡移動好幾公尺到這裡來。鄰居的房子則一個個相互堆疊。」

他說,發生第一起地震時,地面龜裂;第二起地震發生時開始轉動。在那之後,共有超過170起餘震。

他說:「泥土劇烈攪動,然後突然升起。泥土就這樣升高,然後掩埋房屋。一個房子升起,其他房子卻陷下,且變得更低。」

地面產生巨大裂縫,釋出水,淹沒了其他地方。

另一名男子遊走廢墟間,搜尋生命跡象,他說:「3天前發生地震以來,我再沒看到我朋友。」

(封面圖/CNN)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尼 地震 土壤液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