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圓貶破0.27元 今年貶幅逾一成

中央社 2018/10/01 15:20 中央社 字級:
日圓貶破0.27元 今年貶幅逾一成

日圓近期持續走貶,今天日圓兌新台幣匯價一度跌破0.27元,創超過半年新低,若以日圓兌美元匯率計算,日圓今年以來貶值幅度更超過一成。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由於新台幣近期匯率走升,加上貿易戰無新進展,讓具有避險性質的日圓匯率持續走貶,日圓匯率今天開盤一度貶破0.27元,創近8個月以來新低,若以今年8月13日高點0.2831計算,新台幣10萬元時隔不到2個月,就能多換到超過1.7萬日圓。

日圓1.7萬元可以做什麼?若去東京晴空塔可以換到5張快速入場券,等於全家都能進場,或是可以買到17碗一蘭拉麵,一家四口一整天的餐費都足夠。

尤其是日本賞楓季即將在10月底開始,若有意前往日本賞楓,銀行業者建議,可開始陸續換匯;尤其是相較於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歐元區最快可能於明年啟動升息,日本在升息的進度上最為落後,加上安倍確定3度連任日本首相,安倍經濟學勢必持續推動,短期內日圓偏弱的格局不易改變。

(圖 / 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