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點丟進垃圾車!男嬰被塞塑膠袋遺棄…奮力伸小手求救

2018/09/30 15:00 字級:
差點丟進垃圾車!男嬰被塞塑膠袋遺棄…奮力伸小手求救
差點誤傷小生命!菲律賓拉普拉普市(Lapu-Lapu)一名清潔工在路上打掃時,無意間發現路邊柵欄上掛著一個舊包包,他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垃圾,準備取下扔進垃圾車,沒想到包包內卻傳出微弱的哭喊聲,打開一看才發現是一個剛出生的男嬰,讓清潔工和路過民眾嚇壞。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本月24日上午,一名清潔工一如往常的在清掃大街上的垃圾,卻發現路邊柵欄上掛著一個卡其色的後背包,他當下沒多想,打算將它丟進垃圾車,但這動作卻被包包傳出的微小聲音阻止,清潔工將包包打開一看才驚覺裡面有一名剛出生的男嬰,民眾見狀都驚呼連連,紛紛停下腳步圍觀。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指出,男嬰在被發現前,眼睛並沒有完全睜開,且臉色蒼白、呼吸微弱,當清潔工把包包稍微打開後,他也慢慢張開眼睛,並緩緩伸出小手像是在求救,頑強的生命力讓人看了好心疼,而背包內除了男嬰以外,還裝有一件女學生的校服以及染血的短褲,疑似就是男嬰生母留下的,且這件制服是一間公立學校7到10年級的穿著,外界猜測這個小媽媽可能才12~16歲。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男嬰過沒多久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照顧,而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下男嬰已脫離危險期,而消息傳出後,也出現不少人主動表示想要領養,至於他男嬰親生父母的身分,警方仍在追查當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怎麼會如此狠心!新北市一名21歲賴姓女子,因為曾和多人發生性關係,導致她在18歲那年未婚生子,卻不知道孩子的爹是誰,只好獨自撫養,如今兒子已經3歲,她仍玩性不改,日前又在家中廁所產下一子,由於同樣父不詳,她擔心剛出生的男嬰被發現後,自己會遭到父親責罵,竟臨時起意,將男嬰裝入袋中,丟包至路邊機車,結果男嬰疑似活活被餓死,這舉動看在民俗專家眼中,十分不智,感嘆「必有報應!」

▼(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賴女由爸爸扶養,但雙方關係並不親,她從高中肄業後沒就找工作,靠在工廠當老闆的爸爸給零用錢過活,由於生活空虛,她時不時就飲酒作樂,甚至和多名男性發生性關係,人數超過100人,3年前她意外懷孕產下一子,由於不知道孩子的生父是誰,只能和爸爸共同撫養,沒想到她學不乖,18日下午1時許,又在家中廁所產下一子。

▼(圖/東森新聞)


賴女想起生第一胎時,爸爸對著她破口大罵「妳跟誰生的」,覺得十分恐慌,於是將胎兒藏了3天後,決定將胎兒裝袋,載到鶯歌找友人幫忙,但騎到半路覺得太過麻煩,索性將胎兒隨機丟棄在路邊機車踏墊上,希望有好心人能夠收養,沒想到21日晚間民眾發現胎兒,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賴女,全案依遺棄致死罪函請偵辦,今(22)稍早,檢察官裁定,賴女可3萬元交保。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民俗專家看了猛搖頭,直言「這與墮胎的罪孽相同!」表示嬰靈隨時會再來找拋棄她的生母,雖然以佛教的角度探討,可以辦法事進行超渡,「但這要看法師的能力、當事人是否有心懺悔,以及嬰靈是否願意被超渡,或是要留在生母身邊」,另一個方法則是「共好共修」,也就是生母與嬰靈共同修行,不過仍是要看嬰靈是否願意,若怨念太深,就很難達成,「就算請神通誅殺嬰靈,也只是暫時的屏蔽」,若賴女事後仍舊不知悔改,嬰靈對跟她一輩子,她未來的人生也不可能順遂。

​※民俗說法,不可盡信※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