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洛興雅危機 加拿大撤翁山蘇姬榮譽公民身分

中央社 2018/09/28 10:23 中央社 字級:
洛興雅危機 加拿大撤翁山蘇姬榮譽公民身分

加拿大國會今天表決無異議通過,由於洛興雅危機,撤銷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的榮譽公民頭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加國政府於2007年授予翁山蘇姬少有的榮譽公民身分,她當時為民主鬥士,遭緬甸長期軟禁,也曾於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因翁山蘇姬拒絕譴責緬甸軍方屠殺洛興雅穆斯林的暴行,她的國際聲譽受損。加拿大政府上月宣稱洛興雅事件是種族滅絕。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奧斯特(Adam Austen)表示,2007年眾議院授予翁山蘇姬榮譽民頭銜,今天眾院無異議通過動議,取消她這項身分。

緬甸軍方去年展開殘暴的驅離行動,逾70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往鄰國孟加拉並落腳難民營,儘管孟緬兩國有遣返協議,洛興雅人仍恐懼返回佛教徒居多數的緬甸。

除翁山蘇姬外,加拿大過去僅另授予5位外籍人士榮譽公民身分,包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Lama)、女子受教權倡議者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與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等。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