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總統參選人:珍惜台薩情誼

中央社 2018/09/28 09:52 中央社 字級: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總統參選人:珍惜台薩情誼

薩爾瓦多在野黨國家共和聯盟黨總統參選人加耶哈今天再度抨擊執政黨與台灣斷交的決定缺乏透明度。他表示,薩爾瓦多人民感念台灣對薩國發展的貢獻,他也由衷珍惜台薩情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加耶哈(Carlos Calleja)今天出席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會議,談到薩國與台灣斷交轉向大陸時表示,對於執政黨宣布與台灣斷交轉向大陸的決定,他和大家同樣震驚。

他直言,「這是顆曲球」,讓他措手不及,自己都是在消息公布前24小時才得知此事,可見決策的不透明。他質疑薩國執政黨在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之際做出這項決策的背後因素,同時也為台灣叫屈,認為決策處理不當,缺乏與台灣的外交聯繫。

談及當選後是否會恢復與台灣邦交,加耶哈避而不答,僅表示這是臆測性問題,他現在無法回答。但他強調,未來若能執政,外交決策將基於尊重、透明與對薩爾瓦多和薩爾瓦多人民最大利益與主權為主要考量。

加耶哈也表示,台薩情誼深厚,不容許被損及。若是當選他會百分之百確保台薩貿易往來獲得保障。

他也同時代表薩爾瓦多人民,向台灣多年來對薩爾瓦多發展所作的貢獻表達由衷感謝,也期望未來台薩情誼能一如既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