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臘腸狗頭頂長瘤 腫如棒球! 3D打造「專屬頭蓋骨」救一命

2018/09/26 15:44 字級:
美國一隻9歲的臘腸狗頭部長了腫瘤,大大的腫瘤壓在牠的腦袋上,看起來十分可憐。不過近日有獸醫使用3D印刷技術,訂製出一個新的頭蓋骨,來取代狗狗罹癌的部分,可說是醫學的一大邁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狗狗長了大腫瘤(圖/翻攝自影片)


▼腫瘤要動手術切除(圖/翻攝自影片)


數年前,這隻狗狗Patches的頭部開始長出突出物,並且從數月前開始迅速增大,腫如一顆棒球大小,擠壓到了腦部與眼球,若不治療,壽命所剩不多。主人丹妮爾(Danielle Dymeck)心急如焚,她的獸醫建議她尋求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名醫米雪兒(Michelle Oblak)求助。

▼3D列印訂製頭蓋骨(圖/翻攝自影片)


米雪兒是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獸醫外科腫瘤學家,而貴湖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一直致力於採用3D印刷技術來為患病的狗狗治療。米雪兒表示,像Patches的情況,需要動手術將腫瘤和部分頭骨去除,接著採用3D印刷技術,為狗狗量身訂製鈦合金頭骨。

▼狗狗手術順利(圖/翻攝自影片)


最後,狗狗Patches有70%的頭骨被換掉,手術也相當成功。比起傳統方法,3D印製鈦合金頭骨更有效率。

往下看更多新聞

曾經熱愛騎馬的女孩,在四年前卻因為一場車禍導致癱瘓,再也無法嘗試她所愛的運動,但近年來有一種新的植入技術,讓這名女孩癱瘓三年後,竟又奇蹟似地可以行走。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當中男主角熱愛極限運動、對生活富有熱情,卻因為一場車禍成了癱瘓,對人生漸漸失去熱忱,最後因不想痛苦而選擇安樂死。但近年來其實一直在研究使癱瘓者痊癒的方式,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上,竟有兩名癱瘓者經治療,開始再度行走。據英國BBC報導,這項由路易斯市大學領軍的研究,透過硬脊膜外電刺激(EES),促使脊髓損傷(SCI)的患者的大腦發出指令,讓病患恢復站立能力。

▼凱莉癱瘓三年能行走了(圖/翻攝自CNN)




來自佛羅里達的凱莉(Kelly Thomas)今年24歲,過去她是的熱愛騎馬的女孩,卻在2014年出了車禍,從醫院醒來後,胸部以下就癱瘓了,同時還失去了自主排泄與性功能,且無法調節自己體溫,只要一出門,體溫就會飆高到攝氏38度。凱莉就是這次路易斯市大學的實驗患者之一,在經過10個月的治療後,居然能重新站立,甚至還能行走。

▼凱莉過去是愛騎馬的女孩(圖/翻攝自CNN)


雖然凱莉現在還需要仰賴刺激儀器才能步行,但她期望有天能夠跑步,甚至能重新在風中馳騁。「沒有什麼能阻礙我的人生,人們認為這些事情不可能發生,但我把它變成了可能。」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腫瘤 癌症 醫學 醫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