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碗賣9萬!美洲豹煮一周成「藥膏」 大陸黑市:能壯陽

2018/09/25 16:55 字級:
一碗賣9萬!美洲豹煮一周成「藥膏」 大陸黑市:能壯陽
美洲豹熬成藥膏可以壯陽?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日前透露,南美洲蘇利南的野生美洲豹常遭到非法獵捕,只因為大陸有傳說美洲豹當藥材非常補,能夠「壯陽」,因此這些不肖業者會將抓到的美洲豹熬成藥膏,再送到中國黑市當藥材販售,光是1小碗就要價3000美元(約台幣9.2萬元)。

▼(圖/翻攝自pixabay)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痛心披露,當地許多獵人會非法獵捕美洲豹,他們通常會先對美洲豹開數槍,讓美洲豹帶著無數個傷口痛苦掙扎,直到最後失去反抗能力、漸漸死去,這過程對美洲豹來說,無疑是地獄般的折磨,過程十分的緩慢痛苦。

▼(圖/翻攝自pixabay)


遭折磨而死的美洲豹,會被放進鍋裡熬成黑色的膏狀物,通常熬煮過程需要花費一周的時間,接著會有人將這一缸一缸的「黑糊膏」會送往大陸黑市販賣,買家們堅信這種藥膏不但能夠治療關節痛、促進健康,甚至能「壯陽」,儘管一小碗就要價台幣9萬元,還是有許多迷信的人搶著要。

▼(圖/翻攝自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官網)


就算現代醫療發達,仍有不少人相信這種「古早療法」,但這些動物藥材不但會害得野生動物無辜慘死,也會嚴重破壞自然生態,隨著棲地慢慢消失,美洲豹能夠生存的環境發生劇變,越來越容易遭到獵人及其他動物威脅,甚至還有人會將幼豹抓走,賣給有錢人當「寵物」。

▼(圖/翻攝自pixabay)


為了抵禦天災,還要提防其他物種的威脅,還要提防其他物種的威脅,美洲豹越來越難生存,由於人類的自私,美洲豹的數量正在快速減少,據統計,世界上野生美洲豹數量僅剩17.3萬隻,比過去21年少了20-25%,屬於瀕危物種,若人類再不懂得停止濫殺野生動物,恐怕美洲豹將會從世界上永遠消失。



​(封面圖/翻攝自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官網)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保護瀕臨絕種物種,人人有責!墨西哥漁民於28日在南岸發現,近300隻麗龜屍體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這些麗龜受困於廢棄漁網,被發現時屍體早已腐爛。目前當局正在全力搜索犯人。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根據官方表示,這些麗龜受困於非法的廢棄漁網中長達一週以上,疑似因卡在漁網裡,動彈不得而餓死。被發現時,屍體已經開始腐敗,甚至支離破碎。為了避免二度汙染,當局已將麗龜屍體移至沙灘掩埋,並且派出相關單位全力追捕棄網的漁民。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麗龜是現有的海龜品種中體型最小的。每年5~9月會至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產卵。據傳麗龜的卵是春藥的主要成分,導致不肖商人長期濫捕,由於過度捕捉數量銳減,已被當局視為瀕臨絕種的物種。政府也訂立相關保育措施,並以刑法懲處濫捕獵殺的行為。

▼(圖/翻攝自CNN)


就在事發前幾天,就已有102隻麗龜、6隻玳瑁龜及5隻綠蠵龜在同一片海域死亡,死亡原因也仍在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