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拉松名將基普柯吉締新猷 世界紀錄一次推進78秒

中央社 2018/09/17 07:59 中央社 字級:
馬拉松名將基普柯吉締新猷 世界紀錄一次推進78秒

肯亞名將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今天在柏林馬拉松大賽跑出驚人的2小時1分39秒佳績,把原有世界紀錄一口氣推進78秒之多,技驚全場。他賽後表示,他還可以跑得更快。

33歲的基普柯吉被視為當代最偉大的馬拉松跑者,他今天在溫暖秋日晴空下,在平坦的賽道上跑完前100公尺即躍居領先,之後一路向前衝刺,唯一的對手只剩下世界紀錄。

基普柯吉奮戰不懈,如願締造新猷,打破另一位肯亞跑者奇梅托(Dennis Kimetto)2014年寫下的2小時2分57秒世界紀錄。

▼(圖/翻攝自基普柯吉臉書)

他賽後表示:「我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打破世界紀錄。我始終相信自己可以改寫世界紀錄,如今終於辦到了,我真的很高興。我能夠跑進2小時2分之內,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我相信我在如此良好條件下,我還可以跑得更快。」

基普柯吉成為1967年以來,將馬拉松世界紀錄一次推進幅度最多的好手。67年,澳洲名將克雷頓(DerekClayton)把馬拉松世界紀錄一口氣推進2分23秒。

基普柯吉前5公里只花14分24秒,10公里29分21秒, 抵達15公里(43分38秒)後不久,3名配速員之中的2人無法繼續而退出,最後1名配速員協助他跑到中點,時間是1小時1分06秒。

在25公里時,最後1名配速員也退出,時間是1小時12分24秒。剩下的17公里,基普柯吉獨自一人跑,他開始加速前進。

基普柯吉跑到35公里檢查站時,費時1小時41分多一點,顯示最終跑進2小時2分之內是可能的。到了40公里處,只花了1小時55分32秒,新的世界紀錄在望。他在最後階段仍保持最佳狀態,一舉締造新猷。


(封面圖/翻攝自基普柯吉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