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遊客穿北韓軍服遭扣留?導遊:機位不夠無法登機

2018/09/12 10:59 字級:
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原訂7號進入平壤,11號經由北京返台,沒想到18名團員中傳出有2人因身穿軍服遭扣留;目前行蹤不明。不過,詢問導遊和旅行社後,他們表示,遊客穿的是朝鮮人民服,是北韓是相當常見的服裝,沒有觸法,只是恰逢北韓剛過完國慶,政治代表團太多,機位不夠,兩位台灣遊客才無法登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灣旅客拉著布條開心在北韓機場合照,卻傳出其中兩人因身穿軍服被扣留當地,至今下落不明。

▼(圖/東森新聞)


台灣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7號進入平壤,並在11號經由北京返回台灣,18位團客中卻只有16人登機。對此,當地導遊和旅行社回應,台灣遊客穿的是人民服,沒有觸犯當地法令,並無不妥。

朝鮮人民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常穿的衣服,更是北韓常見的服裝,遊客可以任意選購作為紀念。而北韓9號才盛大舉行國慶,慶祝建國70年,才是兩位台灣旅客不能順利返台的原因。

導遊表示,各國的政治代表團太多,明明替團客訂好的機位卻還是不夠,導致兩位團員無法登機。

▼(圖/東森新聞)


因為帶有神祕色彩,不少人喜歡到北韓觀光,但處處受到限制,入境首先檢查是否攜帶違禁品。

▼(圖/東森新聞)


進入平壤更是嚴密監控,10幾人的旅行團,北韓竟派出5名導遊緊迫盯人,到北韓旅遊要特別注意沒有自由行,不講北韓要以朝鮮稱呼,不能醜化領導人,手機會被檢查,不能拍軍事設施,更不能帶走政治性物品。

這回兩名遊客因高麗航空作業問題,不受限團進團出,預計周四13號就能搭機回到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