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咬指甲竟罹癌!金髮妹拇指發黑爛肉成「絕症」…截肢保命

2018/09/08 15:53 東森新聞 字級:
咬指甲竟罹癌!金髮妹拇指發黑爛肉成「絕症」…截肢保命
咬指甲咬到得癌症?澳洲一名少女因被霸凌,因而養成咬指甲的壞習慣,容易焦慮的她,甚至將拇指的指甲全都咬光,失去指甲的保護,拇指竟開始發黑脫皮,還演變成皮膚癌,在經過3次化療手術,還是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最後醫生建議少女必須要截肢,才能夠保住性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太陽報)


▼(圖/翻攝自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20歲的少女懷特霍恩 (Courtney Whithorn)住在布里斯本,2014年,她在就讀高中時遭到同學霸凌,從此之後她變得特別孤僻,又容易緊張焦慮,為了找到發洩出口,她養成了咬指甲的習慣,隨著情況越來越嚴重,她甚至會將整片指甲咬光。

▼(圖/翻攝自太陽報)


儘管情況日益嚴重,但懷特始終認為指甲咬光也會再長回來,並沒有放在心上,就算長出來的指甲越來越薄,拇指都開始發黑,她還是只去做做假指甲,想辦法蓋住發黑的部位,假裝甚麼事都沒有,一直到2018年,情況已經糟到無法控制,她才向父母坦承此事,立刻被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太陽報)


▼(圖/翻攝自太陽報)


醫生判定懷特罹患「肢端甲下黑色素瘤」,接著陸續進行了3次手術,將發黑的甲床切除,再移植新的人造皮膚,但由於懷特食再拖了太久才就醫,癌細胞最後還是擴散了,醫生認為截肢才能徹底解決癌細胞,懷恩目前還在住院觀察病情,若是幸運都沒再發現癌細胞,接下來5年都只要定期接受掃描和血液檢查就好。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溫泉魚咬掉腳皮去角質,不少地方風靡這種溫泉魚療,但國外皮膚科最新期刊,美國一名20多歲女子,做完溫泉魚療後6個月罹患脫甲症, 腳趾6片指甲脫落、斷裂,期刊指出類似症狀發生機率可能更高。但國內醫師認為,女子很可能是指甲細菌感染,和溫泉魚咬腳皮未必有直接關連。

▼(圖/東森新聞)


腳才踏進溫泉沒過幾秒,魚兒全都圍了上來,很多遊客到宜蘭不忘來泡溫泉,當然也不會錯過給溫泉魚咬咬腳皮去角質。

泡湯民眾:「魚幫你按摩,角質給你清潔溜溜,保養足部最讚。」不過最新一期國外皮膚科期刊出爐,一名20多歲的美國女子,6個月前接受溫泉魚療,卻出現腳指甲從指頭上斷裂、分離的脫甲症,發表文章的皮膚科李波奈醫生表示,女子並沒有家族病史,雖然不清楚怎麼造成,但溫泉魚咬指甲的多處傷口,很可能造成甲床停止生長。

▼(圖/翻攝自 JAMA Dermatology


皮膚科醫生:「在泡完溫泉後,造成細菌或是病毒感染,使得指甲指床的部分有脫落的情況。」

記者:「會不會痛?」
泡湯民眾:「不會。」
記者:「是什麼感覺?」
泡湯民眾:「癢癢的。」

小朋友童言童語,被魚兒咬得好癢,近年來溫泉魚療國內外風行,宜蘭北投地區都看得到溫泉魚,而國內皮膚科醫生對這起案例則是抱著不同看法。

▼(圖/東森新聞)


皮膚科醫師:「這樣的機率,假使我們泡完溫泉魚,比如說我們在礁溪泡完溫泉,有把腳洗乾淨的話,這樣的機率其實不高。」醫師提醒一旦腳上有傷口,或是有皮膚疾病,都應該避免泡溫泉腳池,而這起案例目前還沒找到確切原因,民眾可以先不用太過擔心。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