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朗峰山屋爆滿 將限制登山人數

中央社 2018/09/05 10:50 中央社 字級:
白朗峰山屋爆滿 將限制登山人數

有「歐洲之脊」稱號的白朗峰,年年吸引登山客攀爬,人數越來越多,導致山屋容量飽和,安全和衛生堪慮,地方政府和警方明年將實施新措施,限制上山人數。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白朗峰(Mont Blanc)海拔4809公尺,是著名登山勝地,許多登山客選擇從法國小城聖傑維市(St-Gervais)入山,因為這條路徑相對簡單。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登山客逐年增加,今年到目前為止就有2萬5000人登白朗峰,超過去年的2萬人。

由於登山客增加,不穿戴足夠登山裝備、或攜帶非必要物品就想上山的人也越來越多,也因此3座山屋越來越容易超收,導致衛生和安全問題。聖傑維市市長裴勒克斯(Jean-Marc Peillex)多年來數度呼籲,不要把白朗峰行程想得過於簡單。

在6月到9月的登山旺季,通常每天至少有300人從聖傑維市上山,但不是每個人都記得事先在山屋訂床位。

今年夏天,山屋已多次超收住客,除了衛生和安全問題外,偶爾還引發登山客與山屋守衛之間的衝突,市府、警方和山屋工作人員已忍無可忍。

裴勒克斯為了保護生態及維護登山客安全,一直在尋找能避免狀況惡化的方法。報導引述他的說法表示,經與當地警署開會後,彼此都同意一個原則,就是要依據3座山屋的床位多寡,控制上白朗峰的人數,3座山屋加起來每天可容納214人。

警署表示,明年夏天起,登山客須取得一份類似許可的文件,要在3座山屋的其中一座訂到床位才能上山,這樣他們才有足夠時間和空間休息,再繼續登山;少數受過訓練的登山客,則要聲明自己有能力不在山屋過夜也能上山。

申請這份文件的方式還待詳定,可能由聖傑維市觀光局簽發;另外,裴勒克斯打算組織特殊警察隊,確保大家遵守規定,還必須建立一個山屋訂位平台供登山客使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