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燕子25年來最強 日本如臨大敵

中央社 2018/09/04 12:04 中央社 字級:
颱風燕子25年來最強 日本如臨大敵

日本面臨25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燕子侵襲,也是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將登陸,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

日本時間上午11時,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中心位置在高知縣室戶岬附近,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燕子白天可能從四國到近畿地區登陸,日本氣象廳表示,燕子一旦登陸,將是1993年以來再有「非常強烈」(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等級的颱風登陸。

讀賣新聞報導,1993年的「非常強烈」颱風造成鹿兒島縣等地共48人死亡或失蹤,而以這樣的強度在九州以外地區登陸,燕子將是頭一遭。

今天上午燕子行進路徑附近風雨都增強,高知縣田野町出現當地觀測史上每小時最大的92毫米雨量;高知縣室戶市也被觀測到每秒46.4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根據統計,到日本時間上午10時止,日本航空已決定取消羽田機場及伊丹機場起降的213個國內線航班,及5個國際線航班;全日本空輸也決定取消281個國內線航班及8個國際線航班,共約4萬8700名旅客受到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發出比避難勸告強制力更高的避難指示的地方政府,包括京都府的舞鶴市、宮津市;大阪府的枚方市、箕面市、四條畷市、交野市;兵庫縣的神戶市長田區、須磨區及北區;奈良縣的十津川村;和歌山縣的田邊市、紀之川市等;香川縣的高松市等;愛媛縣的西予市。

大阪八尾市上午11時針對市內12萬多戶家庭、約26萬7000多人,發出避難勸告,呼籲居民盡速前往避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