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幽靈船!消失9年現身緬甸…最後紀錄竟在台灣海峽

2018/09/02 09:05 字級:
神秘幽靈船!消失9年現身緬甸…最後紀錄竟在台灣海峽
緬甸仰光外海最近出現一艘龐大的「幽靈船」,外型斑駁破舊,散發出詭異感,當地警方登船檢查,也沒發現任何船員及貨物,據查,這艘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印尼籍貨輪,已消失了整整9年,如今卻突然現身,且最後發現地點竟在台灣海峽附近。

▼(圖/翻攝自臉書Yangon Police)


▼(圖/翻攝自臉書Yangon Police)


根據《BBC》報導,緬甸仰光漁民日前發現一艘擱淺的大型貨輪,立即通知當地警方,仰光警方獲報後在8月30日派人上船檢查,但船上沒有任何貨物和船員,到處都生鏽又斑駁,只在船隻上發現印尼國旗,顯然廢棄已久。

▼(圖/翻攝自臉書Yangon Police)


▼(圖/翻攝自臉書Yangon Police)


緬甸海軍調查後證實,這艘「幽靈船」其實是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印尼籍貨輪,根據紀錄船隻活動的海上交通網站Marine Traffic資料顯示,這艘貨輪建造於2001年,長度177.35公尺,最後出現在2009年6月,位置在台灣海峽,靠近嘉義、台南一帶。

▼(圖/翻攝自Marine Traffic)


當局調查顯示,在船首發現兩條纜繩,認為這艘船可能在被發現前是被另外一艘船拖著,過不久,海軍在緬甸外海80公里處發現一艘名為「Independence」的拖船。船上的13名印尼籍船員表示,他們8月13日以來一直拖著這艘廢棄貨輪,準備將它拖到孟加拉的工廠拆解,但途中遭遇惡劣天氣導致纜繩斷裂,才會拋下貨輪,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Yangon Police)

往下看更多新聞!

北韓「幽靈船」又漂日本!船上男屍死亡數月「化成白骨」



▲(圖/翻攝自美聯社)

日本秋田縣先前才在海岸邊發現一艘來自北韓的漁船,船上的8人聲稱是船隻機械故障,才會漂流到日本外海,2017年11月25日早晨6點又在日本新潟縣佐渡市海岸發現一艘破爛的木船,且船上還有一具腐爛的「白骨」,經調查後證實這艘幽靈船的確就來自北韓。

▼(圖/擷取自ANN Youtube



據《朝日新聞》報導,2017年11月25日警方獲報有民眾在藻浦崎公園外海約100公尺處發現多片漂流的木板,保安署到場搜查後,竟發現了一艘破舊的木船,附近還有一具男屍,部分遺體甚至露出了白骨,從屍體的腐爛程度判斷,死亡時間已有數個月。

經調查後,在船上找到寫著韓文的救生衣及北韓的香菸盒,證實這艘船是從北韓漂流而來,自金正恩2014年下令「製造漁業大豐收」後,就經常有漁船會漂到日本,2015年秋田縣海岸曾尋獲北韓的木造船,當時船內還有2具化成白骨的男屍,11月15日下午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外海,也出現一艘翻覆的北韓木造船,據說原先有15人,但獲救的只有3人,而光這個月日本已經發現第2艘。

▼(圖/擷取自ANN Youtube)





24日就有8位自稱是來自北韓的男子,現身在秋田縣的外海,他們向警方供稱原本是在海上捕魚,但船隻遇到大浪故障,於是便漂流到了日本,還向警方表示「很想回北韓」,但今日早上警方卻發現他們停靠在秋田外海的船隻消失無蹤,目前正積極搜索中。

▼(圖/擷取自ANN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