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S阿富汗分支領袖 遭聯軍空襲炸死

中央社 2018/08/27 15:38 中央社 字級:
IS阿富汗分支領袖  遭聯軍空襲炸死

在「伊斯蘭國」(IS)發動一系列死傷攻擊後,阿富汗政府官員今(27日)表示,IS阿富汗分支的領袖阿哈比連同其餘10人,已在聯軍週末發動的空襲行動中被炸死。
 
▼(示意圖/Pixabay)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Security)表示,聯軍昨晚對伊斯蘭國在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的重要據點展開聯合行動,阿哈比(Saad Arhabi)在行動中被殺。南加哈省毗鄰巴基斯坦。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發布聲明指出:「達伊沙(Daesh,IS的別稱)在阿富汗的首腦,以及其他10人被殺。」達伊沙是伊斯蘭國的阿拉伯文別稱。
 
自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2014年左右首度出現以來,阿哈比是這個分支遭擊殺的第4名領袖。
 
國家安全局也指出,這波空襲也摧毀了大量武器、彈藥和爆裂物。
 
南加哈省省長發言人柯吉亞尼(AttaullahKhogyani)證實,這波包括空襲在內的聯合行動,造成阿哈比死亡。
 
駐阿富汗美軍也證實,他們的確有在阿國官員所描述地點發動攻擊,目標是這個恐怖組織的一名高階領導人。
 
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的規模雖較小,卻有相對較強的活動能力,並以南加哈省為主要活動範圍,但近期也常在北部朱茲詹省(Jowzjan)出沒。
 
近幾週來,伊斯蘭國宣稱發動了多起流血攻擊,目標包括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些政府設施,以及對喀布爾什葉派地區的1所學校發動炸彈攻擊,至少造成37人死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