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真的這麼好?過度宣傳、失業潮現雜音

2018/08/18 17:24 字級:
電動車真的這麼好?過度宣傳、失業潮現雜音
許多車廠都在開發電動車,看起來前景看好的電動車難道會讓汽車產業大裁員嗎?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警告,包括電動車在內,共乘經濟及自駕車的趨勢,都會使汽車產業在轉型時被迫裁員。就在車廠都在發展電動車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竟然被認為拉高了仇恨值,因為許多廠商都以特斯拉為目標,想要擊敗特斯拉,但是日系豪華品牌Lexus總裁澤良宏則認為,不應該過度宣傳電動車的好,因為目前電動車的開發,還未能滿足全部消費者的需求,甚至還有風險投資業者直言,99%的中國電動車公司,兩年後恐怕都會倒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輛輛賽車呼嘯而過,引擎聲讓場邊觀眾聽得熱血沸騰,這是2017年紐約布魯克林「電動方程式」賽車現場,顧名思義,場上看到的所有賽車全都是電力發動,隨著電動車逐漸成為全球主流,連國際級的方程式賽車也朝向不用燃料的方向改變。

各大車廠這幾年來,開發電動車的技術更趨成熟,不過Lexus豪華車廠總裁最近接受英國汽車雜誌專訪時,竟公開表示希望別過度宣傳電動車的好,他說目前電動車續航力可能無法滿足長途,或偏遠地區民眾的需求,另外製造過程仍會有汙染問題,並非百分之百環保。

▼(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電動車也造成產業上的衝擊,以日本愛知縣來說,當地是以汽車產業為主的工業大縣,有數百家汽車零件供應商,有些廠商幾10年來都生產相同零件,工廠甚至還在使用1970年代的機具,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就指出,像火星塞、活塞、燃油噴嘴等傳統汽車使用約3分之2的零件,電動車通通用不到,不需這麼多人生產,而日本政府也表示,希望至2050年,完全停止製造傳統汽車,這對於愛知縣31萬名汽車工人來說,勢必帶來大規模的裁員及關廠,但電動車趨勢不會減緩。

▼(圖/東森新聞)


尤其大陸對電動車的發展,最是積極。經濟學人記者亨利:「與電動車相關製造產業,在大陸四處可見,大陸企圖領導電動車製造產業。」

▼(圖/東森新聞)


美國特斯拉幾年來在電動車市場獨領風騷,成為「仇恨值」最高車廠。大陸數百家電動車新創公司以特斯拉為目標,喊出要成為「特斯拉殺手」,但外國分析師並不看好,認為這些新創公司99%會被洶汰,主因是電動車製造複雜,需要龐大資金,未來大陸政府抽掉電動車補助後,真能活下來與特斯拉PK的新創公司恐怕並不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