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偷走的那20年!18歲少女變大嬸 她奇蹟復甦:放學了嗎?

2018/08/17 17:08 東森新聞 字級:
被偷走的那20年!18歲少女變大嬸 她奇蹟復甦:放學了嗎?
是醫學奇蹟?一名女子莎拉・斯坎特林(Sarah Scantlin),1984年因出了一場車禍被判定為腦死,由於她的家人們始終不放棄,莎拉終於在2005年清醒,但不只她的記憶還停留在20年前,周遭的劇變也讓她無法適應,甚至看見鏡中的自己不再是青春的少女,她還一度崩潰。

▼莎拉・斯坎特林的記憶停在18歲的模樣。(圖/翻攝自hutchnews)


1984年,莎拉在參加完高中畢業舞會後,就在路上遭摩托車撞飛,造成大腦嚴重受損,醫生建議動手術切掉大腦一部份,不料之後手術失敗,莎拉雖然活下來,但不只無法說話,還對周遭的事物一點反應都沒有,也就是終生都是植物人了,不過莎拉的父母一直堅信女兒會醒來,始終不願放棄。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莎拉都沒有甦醒的跡象,甚至被判腦死,但她的家人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探視莎拉,直到2005年的某天清晨,她的父親接到電話,他的女兒終於醒了。第一個發現莎拉睜開眼的是照顧她的社工,她注意到莎拉的眼睛會跟著她移動,還開口說了「妳好」。

▼莎拉隔了20年終於甦醒。(圖/翻攝自hutchnews)


莎拉醒來一週後,高中時代的閨密前來探望她,莎拉激動地打招呼,卻問道:「妳放學了嗎?」記憶消失20年的莎拉,甚至連弟弟的模樣都認不出來,畢竟在20年前弟弟只有4歲,但隨著時間推進,莎拉漸漸適應周遭的一切,語言能力也慢慢進步,還寫了一封信給父親,雖然依然是高中女生的撒嬌語氣。

▼莎拉與家人感情還是非常好。(圖/翻攝自hutchnews)


然而莎拉還是很難接受自己的外表,畢竟對她來說只像是睡了一覺,醒來後模樣就從18歲的少女變成了38歲的婦女,隨著身體漸漸恢復,莎拉也嘗試接觸這個陌生的新世界,她驚訝周遭的物換星移,像是蘇聯解體了(1991年)、黛安娜王妃去世了(1997)、世貿大樓被撞毀了(2001年)。

醫生也無法解釋為何莎拉會突然醒來,縱使失去了20年,莎拉還是用她剩下的時間好好陪伴身邊的人,莎拉於2016年離開人世,享年50歲,這次終於能好好道別。

(封面圖/翻攝自hutchnews)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最美的愛情就是要與妳相守!一名年近7旬的計程車司機朱明仁,在妻子開刀變成植物人後,依舊不離不棄,四年多來,每天到病床前和妻子說說話,兩個人過去只有登記,並沒有舉辦婚禮,創世基金會台東分會在情人節前夕為他們舉辦婚禮,兩人的愛情感動在場所有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東森新聞)
 

回想起10多年前兩人相識的那一天,那時妻子的弟弟生病,常常要帶著他到醫院回診,「她就常常坐到我的車,雖然路程只有短短30分鐘,但是我們兩個每次總會有聊不完的話!」兩人情投意合決定一起走完下半輩子,而當時因為生活種種因素,只有登記結婚沒有舉辦婚禮,妻子心中雖有些許遺憾但也不曾埋怨。
 
▼(圖/翻攝東森新聞)


▼(圖/翻攝東森新聞)
 

沒想到婚後4年多,太太因為開腦部手術成了植物人,朱明仁心裡難受,卻也不願放棄太太,每天開完計程車他就會跑到病房幫妻子按摩,和她聊聊天,不管颳風或是下雨,四年多來他從不缺席,他說「再怎麼辛苦,還是把心放下來就好。」
 
▼(圖/翻攝東森新聞)
 

昨(16)日情人節前夕,朱明仁難得穿上西裝,手裡抱著一束玫瑰花緩緩走向太太,輕輕地在新娘子臉頰上烙下深情的一吻,躺在病床上的太太,仿佛也感受到丈夫的情意,望著他眨了眨眼,他說,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妻子有一天能夠醒來。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