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殲11進駐永興島劍指南海 中美一觸及發的雙權對決

2016/02/25 19:31 字級:
當殲11進駐永興島劍指南海 中美一觸及發的雙權對決
南海諸島從古到今紛擾不斷,直到今日都是「列強割據」的狀況,中、台、菲、越都想「一統南海」,「世界警察」美國則拉日攏韓從中牽制角力,導致南海七雄並起,劍拔弩張的情勢愈來愈嚴重!但是,隨著中國大陸崛起,早就想向美國亮劍,挑明「亞太地區由我作主」的野心!因此,中國大陸最近在南海地區展開一連串的武力部署,與美國正面對決!

永興島導彈進駐 殲7殲11戰機起降

●圖/google地圖   文/永興島

永興島,是西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中國大陸就從這裡開始對美國叫陣!美國與我國防部官員在日前分別證實,中國大陸在永興島上部署了遠程地對空飛彈「紅旗-9」,射程達到200公里,涵蓋整個南海空域!而這是在美國口頭警告,接著派遣戰機和驅逐艦到南海挑戰中國大陸主權以來,陸方最強勢的回應!


●永興島軍事佈署

沒想到還沒結束!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更證實,中國大陸已經將殲-11、殲轟-7戰機部署在永興島,這是中國大陸在南海人工島礁曾進行起降測試後,首次在南海正式部署戰機。美方擔心,中國大陸能將戰機進駐永興島,下一步就是部署到南沙群島!


●殲-11、殲轟-7

以殲-11B、殲轟-7而言,作戰半徑都能達到1500公里,中國大陸戰機就能抵達南沙群島。以前還要從廣東、海南等地機場起飛,現在從永興島起飛,距離更近,抵達南海臨空時間就會更長!

誰有空優誰就掌控南海!陸「填海造島」悄建三大飛機跑道

以南海的狀況而言,說穿了只要誰能掌握空優,誰就能掌握南海的「生殺大權」!因此如何將空中戰力延伸到南海?其實中國大陸早就已經在南海島礁上建立了三個機場跑道,甚至部署了多個雷達站!
 
過去兩年中,中國在南沙的「永暑島」建立了機場跑道。其實「永暑島」過去只是「永暑礁」,但目前已是面積0.96平方公里、擁有3000公尺跑道的「島嶼」!而今年一月,中國大陸也完成測試,讓兩架民航機順利起降。同時,南海中的渚碧礁和美濟礁,中國大陸同樣也修建了機場跑道,這讓中國大陸在南海中已經有了三個機場跑道!


●大陸三軍事據點

不只如此,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更從衛星照片發現,中國大陸更在南沙群島的、赤瓜礁還有華陽礁等處,很可能已經設置了「高頻雷達」,整個偵測範圍已經涵蓋到了麻六甲海峽!

中國大陸一連串的「軍事化」舉動,已經讓美國相當擔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直接挑明表示,即便中國大陸在永興島部署了防空飛彈,這也無法阻止美軍繼續飛越南海空域!看來,詭譎多變的南海風雲,從七雄爭霸變成中美雙強對決,恐怕一時之間仍然無法順利平息!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