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放話要課汽車關稅 多國官員將共商對策

中央社 2018/07/29 16:18 中央社 字級:
川普放話要課汽車關稅 多國官員將共商對策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加拿大、歐洲聯盟(EU)、日本、墨西哥和南韓官員下週將齊聚瑞士日內瓦,共商如何因應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要對銷美汽車和汽車零件課徵關稅。

川普政府考慮對進口車課徵高達25%關稅,引發汽車製造商、外國政府和其他人士強烈批評,批評人士警告此舉將導致汽車成本上漲,對銷售量和全球汽車業有害。

消息人士說,多家汽車製造業大廠最近幾天已碰頭,共商彼此對川普啟動「232條款」(Section 232)調查的擔憂和可能的協調對策。川普5月23日下令展開相關調查,以釐清進口車是否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當局可能在幾週內完成調查。川普去年宣布展開類似的國安調查,耗費大約10個月完成後,對進口鋼鋁製品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

商務部在232條款調查啟動後,應於270天內提交建議報告給總統,總統有90天時間決定是否採行建議。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國家可能考慮採取何種因應措施,不過自川普3月實施鋼鋁進口關稅後,加拿大、歐盟和墨西哥隨之祭出類似舉措,課徵報復性關稅。另一個選項則是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向美國提出挑戰。

要求匿名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官員告訴路透社,各國相關部會官員31日將齊聚日內瓦,相互交流意見。

墨西哥經濟部證實,副部長貝克(Juan CarlosBaker)將前往日內瓦,「就多項議題進行工作會議」,包括會見世貿祕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加拿大外交部拒絕置評。

根據世貿網站,阿茲維多預計30日與貝克碰面,31日則將會晤加拿大國際貿易部副部長薩金特(TimothySargent)和日本外務省高級副大臣山崎和之。墨西哥官員說,這些會議與汽車關稅議題有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