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地鐵毒氣殺 邪教教主絞刑後!日今再處決6名共犯

中央社 2018/07/26 09:18 中央社 字級:
東京地鐵毒氣殺 邪教教主絞刑後!日今再處決6名共犯

日本媒體報導,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致命沙林毒氣攻擊事件的奧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數名共犯今天(當地時間26日)遭處決。遭處決的犯人分別為60歲的小池泰男(林泰男)、57歲岡崎一明、54歲橫山真人、51歲端本悟、50歲豐田亨和54歲廣瀨健一,處決之後,也正式宣告「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案的13名死囚已全部伏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AP)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奧姆真理教至少2名成員已遭處決,其他媒體則未明確提供數字。日本官方未立即證實媒體報導。

▼(圖/翻攝自AP)

包括前教主麻原彰晃(Shoko Asahara)在內的奧姆真理教7名成員已於本月稍早伏法。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1995年震驚全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嫌「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在今(6)天遭到日本當局進行死刑執行,另外還有其他6名共犯也在今天執行死刑。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2次出任首相之後,任內第13次執行死刑。

▼(圖/東森新聞)


1995年震驚全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釀成嚴重傷亡,本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擔任教主,奧姆真理教曾進行多次殺人事件,總計至少有29人死亡,6500人受傷,而現在日本政府終於有了動作。NHK主播:「今天遭執行死刑的是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總共有7個人被實行死刑。」

▼(圖/東森新聞)


現年63歲的麻原彰晃,1984年創立「奧姆神仙會」,也是奧姆真理教的前身,主打「超能力訓練」,但卻多次犯下殺人案,被逮捕後竟主張自己無罪。NHK主播:「一審的判決認為麻原是這一連串事件的主謀,應該受到最大的懲罰,判決死刑。」

一連串的殺人事件當中,奧姆真理教總共有13人被判死刑,被關進監獄後,2004年麻原彰晃接受死刑判決,2006年死刑定讞,直到2018年,麻原彰晃才成為第一位被執行死刑的死囚。會拖這麼久,就是因為所有嫌犯的訴訟在今年1月才正式告一段落。朝日電視台記者:「共犯的逃亡或是訴訟期間,法務省不會實施死刑,就是因為可能會需要共犯的證詞。」

▼(圖/東森新聞)


13個死刑犯中,有7人在今年3月從東京監獄被移監至其他5個監獄,7月6日會對7人執行死刑,據了解,日本對於死刑犯一律處以絞刑,死囚在行刑當天才會得知自己即將喪命,而剩下的6名死囚何時執行死刑,全日本也都在關注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