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入6、7億遭取消 林佳龍:嚴重違反奧運精神

2018/07/24 20:04 東森新聞 字級:
2014年台中市擊敗蒙古烏蘭巴托市,獲選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舉辦城市,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運動賽事,台中市政府表示,為了迎接東亞青運,編列18.6億的經費,不少後來成立的運動中心,都是以國際賽事標準設計,所幸當時的設計並非一次性場館,除了為賽事準備,為來這些場地設施都還能留給市民使用。


▲▼已經準備將近4年的東亞青運,幾乎一切都已經就緒,如今所有投入的一切付諸東流。(圖/東森新聞)


已經準備將近4年的東亞青運,幾乎一切都已經就緒,如今所有投入的一切付諸東流,主辦的台中市政府大家長林佳龍,大表抗議心情無奈。台中市長林佳龍:「強烈的遺憾,因為以政治的因素來取消台中市主辦的資格,我認為這是嚴重違反奧運的精神。」


▲▼已經準備將近4年的東亞青運,幾乎一切都已經就緒,如今所有投入的一切付諸東流。(圖/東森新聞)


原本歡喜迎接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硬體場館設置已經全部準備就緒,更入規劃投入18.6億的經費,要將所有硬體設備提升,像是開閉幕式場地,預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水上運動項目場地,則規劃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項目場地,預定在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舉行,市府廣場前國立台體大體育館、台中市網球中心、后里馬場國際賽事競技場,就連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也為輕艇項目賽事提早預備,投入的6億7000多萬提升設備,說取消就取消,所幸當時妥善規劃並非一次性場館,設備場地除了為賽事準備,未來還能繼續讓市民使用,這些預備不會白白泡湯。

▼已經準備將近4年的東亞青運,幾乎一切都已經就緒,如今所有投入的一切付諸東流。(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些的場館未來還是可以使用,不過就是說,對於這樣子的剝奪我們的主辦權,跟選手的參賽權,這個傷害是更大的。」2014年台中市擊敗蒙古烏蘭巴托市,獲選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舉辦城市,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運動賽事,如今被取消,也讓首次奧運五環旗飄揚台中的期盼,陷入被迫告吹的窘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東亞奧會理事會原定明年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為中國評估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已違反奧會規定,竟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中華奧會開記者會表示痛心,體育署則強調要爭取如期舉行。

▼東亞奧會理事會原定明年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為中國評估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已違反奧會規定,竟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圖/東森新聞)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非常的沉痛跟遺憾以外,只能跟各位表示抱歉。」沉痛遺憾,因為原訂明年8月,要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確定被迫停辦。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東亞奧會認為)這個正名公投,不確定的因素令各國質疑,所以才有今天這樣的會議。」

▼中華奧會開記者會表示痛心,體育署則強調要爭取如期舉行。(圖/東森新聞)


中國不滿台灣民間團體發動正名公投,東亞奧會在24號召開臨時理事會中,舉手表決,9個會員代表中,身為觀察員的關島沒有投票權,台灣投反對,但其他6國加上主席,有7票支持,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只有日本投下了棄權票。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日本認為)停止一個東亞聯盟,第一屆這樣子一個重要的活動,必須從長計議,日本我們也很感謝他。」儘管如此,台中確定失去主辦權,但一周前通知召開臨時會,都不知道討論內容,而且傳出4月底的確有人向國際奧會投訴。

▼市長林佳龍氣憤,民間正名團體也出面抗議。(圖/東森新聞)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求證的結果,國際奧會也不諱言,有台灣人向國際奧會來告知(正名公投)。」台中市長林佳龍:「這不只是傷害了台中市和台灣人民,傷害了所有的運動選手,也傷害了奧運。」首度承辦奧會系統賽事,卻被拔主辦權,市長林佳龍氣憤,民間正名團體也出面抗議。

▼因為中國評估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已違反奧會規定,竟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圖/東森新聞)


2020東奧台灣正名行動組長劉敬文:「不可以干預台灣人民自己做的決定,不可以干預台灣的內政,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事情,你或許可以不支持這項連署,但你一定要支持,我們公投的權益。」體育署表示盡力爭取如期舉行,希望不要剝奪青年運動員的參賽權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