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一定看過他作品! 片頭界奇才:帕布羅

2016/02/23 21:41 字級:
你一定看過他作品! 片頭界奇才:帕布羅
●(圖/星際大戰3劇照)

電影一開場,好的片頭,總是能引人入勝,你也許不認識帕布羅,但你絕對看過他的作品!包括「星際戰警3」、「心靈捕手」等經典電影的創意片頭,都是他設計的。東森新聞帶您一起來看一位古巴出生的窮小子,是如何成為當代好萊塢的,首席片頭大師。

過去40年有看電影的民眾一定對這些經典電影不陌生,像是奇愛博士、警網鐵金剛、威猛奇兵、陰間大法師、別假正經、LA特警隊、我的希臘婚禮等經典電影片頭你還記得嗎?好的電影片頭不但能為電影格調塑形,也能令人耳目一新、記憶猶新而這些片頭都出自,片頭界的超級巨星帕布羅。演員強沃特:「把東西交給帕布羅,給他兩個禮拜的時間,他就會想出新的點子。」

這名被稱為移動藝術品的奇才帕布羅,從廣告電影製作、演戲、預告片,甚至是畫畫都是他的專長。片頭大師帕布羅:「1935年我出生於古巴,一個叫做安蒂亞鎮的村落,我不管去哪都會畫畫。」1947年帕布羅舉家搬到繁華新世界美國紐約,1951年他開始在電影院工作,閱覽無數電影,沉醉在膠卷的世界。

片頭大師帕布羅:「我存了一點錢,自己買了一本動畫書,學習如何成為動畫師,此時戲院的經理發現我會畫畫,他說我需要繪製戶外的廣告看板,這樣才能吸引客人進來。」帕布羅創作的看板吸引不少民眾走進戲院,這也是他開始賺錢的時候,接著他將繪圖技術,漫畫等活潑的元素注入電影,成為當代影像設計先驅。
片頭大師帕布羅:「我開始把實景和繪圖以動畫製作方式製作。」帕布羅不僅設計各種廣告字體,也是第一位大量使用漫畫般多分割畫面的設計師,讓觀眾能快速消化,在僅有黑白影像的年代以獨特創意激發現代藝術家更勝於藍,也難怪帕布羅能叱吒好萊塢影壇長達半個世紀。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