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休三日」效果出乎意料!上班效率激增 佛心老闆:永久實施

2018/07/18 13:30 東森新聞 字級:
「周休三日」效果出乎意料!上班效率激增 佛心老闆:永久實施
上班天數若只剩下4天,會不會影響公司營運和員工的效率呢?紐西蘭一間公司3月起開始實施周休3日,8周後公司調查發現,員工效率增加,壓力也變小,讓該公司執行長決定,長久實施每周上班4天。

▼紐西蘭有公司實驗發現,一周上班4天反而讓效能更好。(示意圖/PIXABAY)

 
這間位在紐西蘭的信託公司「永恆守護者(Perpetual Guardian)」,從今年3月開始為期8周的實驗,要每位員工每周只上班4天,休息3天,工作內容不變,也強調不減薪。並交由奧克蘭大學紀錄、分析過程,最後發現所有員工的壓力減輕,從45%降到 38%,尤其工作和私人的平衡性滿意度從54%飆升到78%,最重要的員工的產能提升,更願意參與公司各項事務,以及和公司打拼,各項結果讓執行長巴恩斯(Andrew Barnes)大為滿意。

▼紐西蘭有公司實驗發現,一周上班4天反而讓效能更好。(圖/臉書

 
執行長表示,「根據領導團隊的報告顯示,公司在試驗前與期間的產出量基本上沒有變化。他們認為工作績效沒有下降,且大多數小組的數據還略有增加。」這也讓執行長認真體會到,工時不是衡量員工表現的標準,應該用最終結果來衡量員工。執行長更決定,要向董事會提出這項研究報告,希望擁有實施周休3日,同時也建議希望所有紐西蘭企業都能跟進。
 
往下看更多新聞



現在要找到心目中的「好工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少人對於自己的工作福利、待遇都不太很滿意,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幸福企業」的公告,該公司竟然強制規定員工下午3點「不准工作」,但也不能睡覺、發呆,要玩樂、打鬧放鬆1個小時,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公司通告,上頭寫著從這個月16日開始,每天的下午3點要強制規定「不准工作」,要玩樂打鬧1小時。內容還提及規則,「1.不准拿這時間睡覺午休;2.充分打屁聊天,不准發呆;3.要玩要鬧開趴唱歌隨便你;4.這時間可以自由罵老闆、罵公司隨心所欲,成效良好或減壓效果卓越,3個月後延長為1.5~2小時。」

▼上班玩樂(示意圖/pixabay)


公司貼心提醒員工們「工作要開心」,如果覺得壓力太大的話,也可以請「壓力假」,將不會扣薪;另外如果有沒辦法配合「玩樂」的人,公司也建議考慮辭職,去「有壓力」的公司上班。而現在下了這個「玩樂指令」,公司也要求員工要通知客戶「每日下午15:00為休息時間,無法提供服務」。

這張通告的文末署名「工作假期有限公司管理部,2017年10月13日」,並且還蓋了印章,讓PO文網友直呼:「這麼好的公司哪裡找?」

▼(圖/爆廢公社)


而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要跳槽了」、「這公司在哪?」、「我要應徵!」、「好酷哦!這是真的嗎?可以排隊參觀嗎?」、「會不會開放的時間可以講話而已,其他時間忙的跟狗一樣,連喝水都沒時間?」、「超讚!有好的員工挺,公司才能一直運作下去,所以老闆要好。」

不過有人認為,與其強制員工休息玩樂,還不如讓大家提早一點下班,也有網友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結果月薪開18000嗎?」、「做夢比較快」、「你壓力一定很大,幻想編出來的公告」。

▼(圖/爆廢公社)




事實上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真的有這間「工作假期有限公司」,不過因為該公司周休二日,在假日沒有人接聽電話,所以目前尚無法確認該通告是否屬實。

▼(圖/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