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普會」落幕!川普公開駁俄涉入大選 普丁送足球「藏暗示」

2018/07/18 13:01 東森新聞 字級:
「普普會」落幕!川普公開駁俄涉入大選 普丁送足球「藏暗示」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16日結束在芬蘭的「普普會」,雙方都說相談甚歡,川普甚至直接在記者會上,幫俄國否認有介入美國大選。外界分析就認為,這場會談若進行順利,有機會幫助俄國解除西方國家的制裁,而為了讓氣氛融洽,普丁還在記者會上,送上一顆足球給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跟俄國總統普丁,結束會談後肩併肩一同開記者會,記者直接問川普,有沒有談到俄國介入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美國情治人員有信心,但我告訴你們,普丁總統今天嚴正向我否認了。」

▼(圖/東森新聞)


川普直接幫俄國說話,否認俄國涉入大選,參議院議員覺得,這簡直是與敵為友。

民主黨參議員查克舒默:「總統行為,是與美國頭號敵人同一陣線。」

反對黨議員擔心,川普會不會在這場會談上出賣了美國,而也有此疑慮的還有歐洲各國領導人,會前領導人們就擔心,如果川普與普丁達成太多共識,可能危及美國與歐盟團結,但記者會上兩人只表示會談順利愉快,顯然還沒達成具體協定。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美國應該與俄國打交道,我們該與俄國保持對話。」

川普同黨議員就認為,美國現在外交風格得罪不少國家,多一個良好對話國,對外交有益,這是「普普會」對美國好處之一,而對俄國來說期望透過緩解與美國的緊張關係,進而鬆綁西方國家對他們的一連串制裁,為了讓氣氛融洽,普丁趁著世足熱,在記者會送足球給川普。

俄國總統普丁:「總統先生,我將這顆球送給你,現在球在你們這一邊了。」

▼(圖/東森新聞)


公開做球給川普,給足了面子,但這代表俄國讓步嗎?可能還不一定,普丁這次出訪芬蘭,首度出動國產座駕,被外界認為,似乎在跟川普總統的座駕「怪獸」,在偷偷較勁,美俄雙方關係是否就此走向正常對話,外界仍在等著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