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學生校服驚現致癌物 海關追查來源

中央社 2018/07/16 15:45 中央社 字級:
港學生校服驚現致癌物  海關追查來源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日前在部分學生穿著的校服中化驗出可致癌物料,今天將案件轉交海關方面追查來源。

消委會中午公布,他們先前在測試49款中學校服時,發現2款校服含有具致癌性的有害芳香胺染料,其中一款的含量超標7倍。

目前有關方面尚未找到這些衣服或衣料的來源。

(示意圖/pixabay)
美國衛生用品大廠嬌生,遭22名罹患卵巢癌女性控告,爽身粉內疑似含有致癌物石綿卻未在產品上告知,導致罹癌,現在官司最新判決上周出爐,密蘇里州聖路易陪審團裁定嬌生賠償46.9億美金(約1433億元台幣),創下嬌生爽身粉訴訟案的最高賠償金紀錄。
 
▼(圖/東森新聞)
 

美國22名女性疑似使用爽身粉罹患卵巢癌,認為是衛生品大廠嬌生,沒有在產品上告知滑石爽身粉內,含有具致癌風險的石綿成分,因此提出告訴,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陪審團做出最新判決,裁定嬌生公司必須賠償46.9億美元,約1430億元台幣,創下爽身粉致癌案的,最高賠償金紀錄。
 
原告 Gail Ingham:「賠償金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是要讓女性知道滑石粉中有什麼,並且不要使用。」
 
而這起案件,只是嬌生爽身粉上千件訴訟案之一,幾個月前,還有另一名使用長達30年的美國46歲銀行家蘭佐,因為在2016年被確診罹患,罕見癌症「間皮瘤」,認為是爽身粉導致,控告嬌生公司,以及滑石粉供應廠。
 
▼(圖/東森新聞)

 
當時嬌生公司聲明,爽身粉是可以安全使用,這項說法讓外界關注,爽身粉內的滑石,究竟安不安全。
 
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決定聲明一般使用的滑石,可能對人體有致癌風險,但這項說法在科學界仍有爭議,許多科學家不同意,認為需要有更多研究,才能證實致癌。
 
▼(圖/東森新聞)



 
滑石是否導致罹癌尚無定論,但因為滑石與含有石綿成分的蛇紋岩共同埋在地下,容易受到石綿汙染,而石綿是已知致癌物,廠商在開採時,是否有確實注意滑石未受石綿汙染,成為現在消費者訴訟焦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致癌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