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當助理 月薪是台灣幾倍?網紅分享「打工度假」薪資

2018/07/14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曾在新加坡工作兩年多的樂天分享,若是一般服務業,或是專櫃銷售人員,也就是俗稱的「櫃哥」、「櫃姐」,月薪大約是3萬到4萬多台幣,看起來是略高於台灣的。樂天自己本身擔任俱樂部的的秀導、主持、歌手,上班時間從晚間九點到凌晨三點,約六個小時,月薪可到6萬多台幣。而他也分享,其實新加坡相當缺乏具有專業技能的教師、工程師等,這些職業的月薪是台幣6萬起跳。

▼(圖/翻攝自樂天來了)




而樂天的朋友Cherie則是剛從澳洲打工回來,她第一份工作為辦公室助理,時薪約為台幣385元,比台灣最低時薪140元高出不少,月薪可高達6萬台幣。第二份工作則是按件計酬的野莓採收員,不過沒想到平均月薪算下來,薪資只有辦公室助理的一半左右。Cherie也表示,澳洲的薪資真的沒想像中高。

▼(圖/翻攝自樂天來了)




不過澳洲與新加坡的薪資,還是比台灣高了不少。但樂天分析,獨自在國外的花費也會提高,他在新加坡租了一間小雅房,一個月租金要9千台幣,而交通花費,雖然大眾交通便宜,但由於他的下班時間是凌晨三點,每日都得搭計程車,一個月就得花掉1萬多元的交通費。吃的部分他非常節儉,可壓到一個月3500台幣左右。

▼(圖/翻攝自樂天來了)


在澳洲打工的Cherie則說,自己租房一個月約1萬台幣,而澳洲的大眾交通則較貴,每天搭乘公車上下班,一個月要花3500台幣。飲食部分,Cherie上超市自己煮,一個月約3千台幣。

▼(圖/翻攝自樂天來了)




最後他們分析,高於台灣的外國薪資,是否真的能存到很多錢?樂天將自己六萬薪資扣除基本生活費與雜費,一個月應該可以存到36000台幣,等於是一般台灣上班族將薪資全數存起的數字了。在澳洲打工的Cherie也差不多,一個月能存到4萬台幣左右。最後結論是,在國外打工能存較多錢,但前提是要放棄自己的物慾與娛樂,才能確實存到那麼多錢,但是既然都是「打工度假」了,也不要忙著賺錢,而讓生活品質下降。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心打工度假陷阱!一名酒店經紀,在網路用打工度假名義招攬小姐,說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可以賺錢還可以邊玩,甚至打扮美美的上班,警方說,這類的徵才文沒說明工作內容,等到面試就會說是陪酒,但是不接客不碰毒,年輕女子到國外才發現被拐騙,有可能扣護照逼迫賣淫。

▼(圖/東森新聞)


到澳洲打工採草莓或是屠宰場打工,有不少人希望能藉由到國外打工遊學增加國際觀,學習語言,不過卻有酒店經紀在各大臉書社團,以打工度假名義招攬小姐。上頭寫著「美女們看過來,美國、澳洲、日本都可以協助辦簽證」,還說免費接機、住宿、無經驗可,甚至提供年輕女子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打工機會。

有酒店經紀在網路上貼上徵才文,說在國外可以短期度假打工,還說邊玩邊賺錢不是夢,甚至說可以美美的上班。

高雄市婦幼隊隊長陳玲君:「穿著美美的上班,我想這些文字,其實裡面就隱含著色情的陷阱。」

年輕女子以為真的是到國外打工度假,面試時酒店經紀還會說明,是要國外的華人區域陪酒,強調單純陪客人喝酒,不接客、不碰毒,半拐半騙。

高雄市婦幼隊隊長陳玲君:「有很多應徵者,你可能在當下的情境,你是很難保護好你自己的。」

▼(圖/東森新聞)


業者運用話術,等到年輕女子抵達國外陪酒,就有酒店經紀會先熱心借錢,再用債務綁住小姐,要求聽從配合或是扣住護照,防小姐買機票逃回國內。

高雄市婦幼隊隊長陳玲君:「你在當地可能人生地不熟,你很可能在當地會發生被性騷擾被性侵害,或性剝削的可能,這些都是要非常小心。」

▼(圖/東森新聞)


很多時候,會先用一個檔期三個月強迫賣淫,甚至暴力威脅賣身,警方說,幾年前這種打工度假很盛行後來沉寂,沒想到現在又出現,想趁著暑假出國打工的年輕女性千萬要當心。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