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倫多增駐大批警力 傳有車輛攻擊威脅

中央社 2018/07/13 09:44 中央社 字級:
多倫多增駐大批警力 傳有車輛攻擊威脅

加拿大最大城多倫多昨(12)日比平日多出更多警力,警方說維安升級是因「潛在安全風險」,但並未提供細節。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多倫多恐會出現車輛攻擊,要當局提防威脅。

多倫多數個觀光景點,如加拿大國家塔西恩塔(CNTower)和附近鬧區一座水族館都可見增強維安,包括派駐緊急應變團隊。多倫多警方說,增派駐警是基於有關大多倫多地區「未經證實的一則消息」。

代理警長巴斯基(Michael Barsky)告訴記者:「多倫多警方接獲有關公眾安全潛在風險的消息。」「每當我們接獲潛在風險的通報,我們都嚴肅以對。」

一名加拿大男子今年4月駕駛出租廂型車,輾撞多倫多一處擁擠人行道上的行人,造成10人死亡,是加拿大數十年來最致命的大規模濫殺案。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匿名消息來源說,一則寄到多倫多警察小隊的備忘錄指示警方,監控國家塔周圍區域,以防車輛攻擊威脅。

多倫多警方並未證實備忘錄內容,只在推文中說「這是個從來未經批准的行動計畫草案」。

倉儲公司U-Haul的發言人說,安大略省警察局(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前天聯絡U-Haul及其他租車公司,「要求對回報多倫多地區的可疑活動保持警覺」。

多倫多郊區維安也升級,皮爾區警察局(PeelRegional Police)在另一處觀光勝地「加拿大奇幻樂園」(Canada’s Wonderland)遊樂場附近巡邏。

與此同時,多倫多市長和警察局長今天宣布一項計畫,打擊城內近期突增的槍枝暴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