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救13師生「拚命」 泰前海豹部隊隊員缺氧亡

2018/07/06 17:31 東森新聞 字級:
為救13師生「拚命」 泰前海豹部隊隊員缺氧亡
持續關心泰國13名足球隊小朋友受困山洞的救援進度,至今已經兩星期了,儘管人員全都平安,但當中有3名小朋友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現在救難隊員打算讓他們學潛水出來,不過現在卻傳出一名參與救援的「前泰國海豹部隊」成員,因為缺氧不幸罹難。

▼(圖/東森新聞)


這13名足球隊小朋友已經在洞穴受困足足兩個禮拜了,2天前,他們的影片曝光後,振奮人心,但接下來傷腦筋的是,要怎麼救出他們?因為當中有3人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救難隊員得加緊腳步。泰國海豹部隊成員進到睡美人山洞,但山洞穴裡通道陰暗又狹窄,而且裡頭超過一半都是混濁的黃水,救援人員只能背著氧氣瓶在洞窟裡來回,再加上這個週末六、日又要下大雨了,要把這13位小朋友救出來,真的很困難。救難隊員萊西勒:「時間很緊迫,因為救援過程可能下雨,這樣會有更多水重新灌注到山洞裡,這會影響救援,讓工作更加艱難危險,因為山洞水位會上漲。」

▼(圖/東森新聞)


現在救難隊員研擬了兩個方法,第一是用抽水機把水抽乾,讓小朋友自行走出來,不過這個方法必須等到雨季結束,恐怕也得等到好幾個月後;第二種方法是要小朋友學會潛水,不過有些人連游泳都不會,加上在這環境學潛水實在很難。救難隊員拉斯馬森:「很明顯過程很艱難,要潛水數米,泥水裡能見度是零,畢竟在山洞裡,總之下水救援很難。」

▼(圖/東森新聞)


還在跟老天搶時間,現在又傳出一名參與救援的前泰國海豹部隊成員在救援行動中因為缺氧喪生,看來這方法可行性不大,救難隊員得調查有無空隙可利用,尋求其他方法。這13個小朋友能不能脫困引發世界關注,就連球星羅納度也為他們祈求平安,希望好消息儘快傳出。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