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浩劫重生!普吉島翻船18死39失蹤 他狂抖還原逃命過程

中央社 2018/07/06 13:00 中央社 字級:
浩劫重生!普吉島翻船18死39失蹤 他狂抖還原逃命過程

泰國南部普吉府首長諾拉法特向記者表示,觀光勝地普吉島外海一艘船昨天遭遇強風大浪翻覆,潛水員準備搜索沉船內部,今天再度展開對失蹤的數十名大陸觀光客搜救行動。

這艘名為鳳凰號(Phoenix)的觀光船,昨(5)日下午遭由暴風雨引起的5公尺高大浪侵襲後翻覆。

這艘船載著105名乘客,其中大多數為大陸觀光客,當時在離開著名的浮潛景點拉查島(Koh Racha)返回普吉島途中。

▼(圖/AP)

昨天晚間,搜救隊停止搜救前不久,於海面上尋獲一名據信是大陸觀光客的遺體,並將之帶回岸上。

諾拉法特(Noraphat Plodthong)表示:「我們會執行空中搜救,並派潛水員檢查沉沒的鳳凰號內部。」

昨天晚間在普吉島碼頭,驚魂未定的生還者蜷縮在毯子裡。

普吉船難一名獲救的大陸陳姓旅客表示,船在下午4時左右離開拉查島(Koh Racha)準備回普吉,登船時風浪已不小,還下大雨。船開了一小時左右,他和家人有點暈船、迷迷糊糊的,突然聽到船體一聲巨響,他被震醒,看到船隻進水,同時聽到導遊大喊穿好救生衣,準備逃命,又接連幾個大浪來,更多海水湧進船艙,他和家人幸運跳上救生艇被救起。

▼(圖/AP)


得知還有遊客失蹤,陳先生頻頻搖頭嘆氣說,怎麼會這樣,不過昨天的風浪實在太大,很慶幸自己和家人穿上救生衣。

旅泰的普吉台商張小姐表示,每年7月安達曼海的海象非常不穩定,往往半夜颳起大風,隔天出海行程就必須更改。一般來說團體旅客會包租快艇出海,機動性高,容易掌握行程。

張小姐指出,百人的大船以自由行散客居多,行駛速度較慢,早上送旅客到各島嶼,下午接回普吉。

泰國軍警今(6)日清晨持續海空搜救,至中午為止,找到2人生還送醫,再尋獲17具遺體,準備送回普吉醫院冰存等待家屬認屍善後,累計18人死亡。搜救仍在持續中,目前有39人失蹤。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泰國熱門觀光勝地普吉島,5日傍晚傳出有兩艘觀光遊艇,因暴風暴來襲翻船的事故,至少共有130名外籍遊客落水,大陸遊客佔了大部份,泰國政府表示目前事故釀成1死,並有53人失蹤。

事發時海域風雨交加,天氣十分惡劣,而在觀光遊艇翻覆後附近漁船和海事警察趕往救援。

5日傍晚一共有兩艘遊艇翻船,其中一艘觀光船「鳳凰PD潛水號」上面載了97人,可能全是陸客,傍晚5時45分在珊瑚島外海沉沒後,約半數遊客馬上被一艘經過的拖船救起。

▼(圖/CNN、APTN)


另外在神木島,也有一艘載有39名大陸與歐洲遊客的遊艇沉沒,船上的遊客已全部獲救回到岸上。

當地政府事先發佈風浪警報,但這些遊艇不知為何依然出海,兩艘船上的大陸籍遊客有些來自大陸某企業的員工與家屬,其他則是一日遊的散客,獲救遊客有4人擦傷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圖/CNN、APTN)


另外在普吉島附近的皇帝島,也有2名俄羅斯男女騎水上摩托車期時遇到風浪落水,目前仍下落不明。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普吉島 翻船 陸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