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傳沉船 遇強風翻覆29死41失蹤

2018/07/04 18:50 東森新聞 字級:
再傳沉船 遇強風翻覆29死41失蹤
7月3號上午印尼一艘載有139名乘客的渡輪發生翻覆意外,死亡人數增加到29人,還有41人失蹤,當時渡輪翻覆,許多人為了活命緊抓著翻覆的船身,現場尖叫聲不斷。而這已經是2周內第2艘渡輪翻覆,另外1艘翻覆的渡輪至今仍有164人下落不明,但已經搜救2周,救援任務困難,當地政府已經宣布停止搜救。

這艘印尼的渡輪載著139人在海上翻覆,船上的乘客穿上救生衣,想盡辦法爬到最高處,掛在傾斜的船身上,而有些人選擇跳海求生,漂浮在海中等待救援。

▼(示意圖/pixabay)


事發在7月3日上午,原本這艘船是要從蘇拉威西島駛向附近的賽拉亞島,沒料到才剛離岸不久,就遇到了強風和大浪,雖然船長緊急將船往岸邊開,希望能增加乘客求生機會,截止到4號中午已經有29人不幸罹難,41人下落不明,而這樣渡輪翻覆的意外,在2周前才發生過。

渡輪在北蘇門答臘省的多巴湖碰上惡劣天氣,許多乘客被困在沉船內,經過2周時間,還有164人下落不明,印尼官方宣布停止搜救。

印尼海事協調部長:「要從湖底450米深處抬起渡輪和船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它需要我們沒有的先進技術,即使可以做到也需要時間並帶來巨大的風險。」

▼(示意圖/pixabay)


出事的渡輪是非法經營,船身老舊,船上也只有45件救生衣,當時卻有超過200人在船上,甚至還有許多機車,嚴重超載,發生翻覆沉船意外,如今政府停止搜救任務,失蹤者家屬相當難過,來到港口送別最後一程。在印尼有超過1萬7千個小島,渡輪是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各種船隻超載、船齡過老的問題,導致翻船事故一再發生。
(封面圖/示意圖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