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擬課徵汽車關稅 40多國WTO會議提反對

中央社 2018/07/04 09:53 中央社 字級:
美擬課徵汽車關稅 40多國WTO會議提反對

歐洲聯盟(EU)、中國與日本等美國主要貿易夥件,今天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可能對進口汽車與零件祭出更多關稅表達嚴重關切。

路透社報導,與會官員說,日本與俄羅斯在世界貿易組織貨品貿易理事會(WTO Council on Trade inGoods)開啟這項討論,警告這類措施可能引發各國祭出反制措施,導致以規範為基礎的多邊貿易系統瓦解。

包括歐盟28個會員國在內等40多個WTO會員國警告,有鑑於汽車對全球貿易的重要性,美國加徵關稅的行動可能嚴重干擾全球市場,威脅WTO體制。

美國已對歐洲進口的鋼鋁祭出關稅,且展開另一項國安調查,可能進而對進口汽車與汽車零件祭出關稅。這兩套關稅都會基於美國國安考量之上。

美國總統川普6月29日表示,調查工作會在3到4週內完成。

不過,歐盟已經警告美國,對汽車與汽車零件祭出關稅會傷害美國自己的汽車業,可能促使貿易夥伴對價值294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9756億元)的美國出口品祭出反制措施。

一名俄羅斯官員在WTO會議上說,過去一年已在不同的WTO會議提出美國調查的問題,但事情只是變得更糟。

這名俄羅斯代表在會議上說,美國將喪失身為可信貿易夥伴的名聲,他又說,美國不久後恐將針對鈾製品關稅案展開調查。

中國、加拿大、瑞士、挪威、土耳其、哥斯大黎加、香港、委內瑞拉、新加坡、巴西、南韓、墨西哥、卡達、泰國與印度都表達相同的擔憂,表示他們不認為美國的關稅符合WTO規定。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關稅 WTO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