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光頭囚犯揪2同夥挾持直升機 空中逃獄警察超傻眼

2018/07/03 19:40 東森新聞 字級:
法國一名因為殺警坐牢的囚犯,在同伴的幫助之下,直接從監獄內坐直升機逃走。開了大約60公里之後,他們一行人把直升機丟在荒郊野外,繼續逃跑。當局已經出動了3000名警方,正在持續追捕這名逃犯。

46歲的Redoine Faid是法國最惡名昭彰的罪犯之一,他過去在巴黎東南部雷奥(Reau)的監獄服刑,但是在1日,兩名法伊德的同伴靠著煙霧彈和角磨機,逃過了警衛的戒備,闖進了監獄中的會客室,當時法伊德正在此處跟他的哥哥會面,接著三人就一起坐上直升機離去,整個過程才花不到10分鐘。

▼(圖/翻攝影片)


雖然警衛一路追趕,只能看著直升機起飛離開。當局已經出動了大約3000名警力來截住搜索。警衛害怕對直升機開火可能造成爆炸,再加上有被挾持的平民駕駛員坐在裡面,因此沒有攻擊。

▼(圖/翻攝影片)


警方提到,不久之後,這架直升機在巴黎東北部加爾熱萊戈內塞(Garges-lès-Gonesse)的郊區被發現,距離監獄大約59公里,目前已經對整個巴黎地區發布搜索令,警方判斷逃犯是靠著車子繼續移動,結果之後又在一處商場停車場發現這輛車。機上的駕駛是一名飛行教練,他在等待學生時突然被兩名男子抓住,並被強迫要在對方到監獄,最後雖然被釋放,但受到很大的驚嚇。

法國內政部長則提到,當局已經出動了所有資源來逮人。事實上,這已經是法伊德第二次逃獄,2013年時他被關在法國北部的一處監獄內,當時他靠著炸藥脫逃,在6個禮拜之後再度被逮。法伊德在2010年時因為策劃了武裝搶劫而被逮捕,當時他殺了一名女警,在2011年中被關進監獄,並且在今年4月因此事被判刑25年。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法國人酷Ku曾在韓國求學,在當地待了兩年半之久,但他在畢業後卻選擇離開韓國,來到台灣,原因是韓國有一些文化習俗,是他無法接受的。Ku在韓國求學期間餐餐外食,而韓國食物大多又辣又鹹,使他受不了,他同時也對許多食物過敏,比起在韓國,台灣食物相對有較多選擇。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第二個原因則是韓國相當重視輩分和使用敬語,Ku舉例和自己同住的室友,即使他們感情融洽,且相處一年多了,Ku還是得因為室友比他大三歲,和對方說話時要使用敬語,Ku也問說:「如果我不使用敬語你會怎樣?」室友也老實回答:「會有點不爽。」而相對來說,在台灣的人際關係會較為公平,也讓Ku覺得自在一些。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第三則是因為生活壓力。在韓國相當注重流行與打扮,若是外貌比較平凡,或穿搭比較隨興,就容易被他人行注目禮,Ku說:「在韓國你沒錢又長得比較一般,就會很有壓力。」第四個原因是韓國人有些排外,即使Ku在當地上大學、學習韓國文化,甚至韓文講得琅琅上口,還是會聽到韓國人冒出一句:「啊你外國人你不懂啦。」所以相對於韓國,Ku覺得台灣人對外國人是比較友善的,會讓他覺得自己能融入這個國家。雖然他在韓國也遇到很多好朋友,但生活在異國,若能感覺到歸屬感與被接納,對一個獨自在異地的人來說,會給予他很大的鼓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