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容忍政策拆散家庭 美法官令讓移民團圓

中央社 2018/06/27 14:59 中央社 字級:
零容忍政策拆散家庭 美法官令讓移民團圓

▲(示意圖/取自 PEXELS)
一名美國聯邦法官下令,必須讓因總統川普的「零容忍」政策而在墨西哥邊界遭拆散的移民家庭於30天內團圓。

根據聖地牙哥聯邦地區法官薩布勞(Dana Sabraw)今天公布的命令,必須讓未滿5歲的兒童在命令下達後的兩週內與家人團圓。

薩布勞公布這項裁決,是在因應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代表一名7歲女童與一名14歲男孩提出的訴訟,他們分別與剛果母親和巴西母親分離。

薩布勞也公布禁止再拆散更多家庭的禁止令。

路透社報導,薩布勞的裁決可強制政府迅速解決川普命令引發的混亂狀況,並迫使政府機關趕緊讓分離的移民家庭團圓,而政府可以上訴。

川普上週簽署行政命令,終結政府從無證越境移民家長身邊強行帶走孩子的做法。許多移民抵達美國是為了逃離中美洲的暴力衝突,甚至是來尋求庇護。

不過,這項命令未對因零容忍政策而遭拆散的家庭作出具體規定。零容忍政策在美國與全球各地招致嚴厲抨擊,挨批不人道、甚至是在虐待兒童。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法院 川普 零容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