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難民變大英雄!莫德里奇領克羅埃西亞率先晉級16強

2018/06/24 14:15 東森新聞 字級:
小難民變大英雄!莫德里奇領克羅埃西亞率先晉級16強
這次世足賽D組,由克羅埃西亞隊率先晉級,其中最大的功臣莫過於隊長「魔笛」莫德里奇,現年32歲的他,曾經是名難民,小時候正值克羅埃西亞爭取獨立之際,因此遭到塞爾維亞民兵屠殺攻擊,莫德里奇隨著父母逃難,一路走來只有足球與他相伴,練就了他精湛的球技和堅強的個性,如今他也成為克羅埃西亞民眾心目中的國民英雄。

▼(圖/翻攝自莫德里奇Twitter


克羅埃西亞以3比0大勝阿根廷,在D組率先取得晉級名額,其中的大功臣當然就是連兩場世足賽獲選單場最佳球員的克羅埃西亞隊長「魔笛」莫德里奇。克羅埃西亞足球隊隊長莫德里奇:「我們是在地方的小球場開始練球的。」

現年32歲的莫德里奇,身高僅有172公分,目前是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當家中場,年收入達千萬英鎊,約為台幣4億多。莫德里奇去年還成為歐洲足聯UEFA選出的最佳中場球員,但他不只踢球,也拍攝過多隻廣告,既有球技也有人氣。克羅埃西亞足球隊隊長莫德里奇:「獲得這獎項對我有很大的意義,我深感高興與驕傲。」

▼(圖/翻攝自莫德里奇Twitter


事實上,莫德里奇的成長過程,比一般人更艱辛。在他孩童時期,正值克羅埃西亞獨立戰爭爆發,塞爾維亞民兵大規模屠殺克羅埃西亞人,他的爺爺在1991年遭殺害,而當時他們住的小屋,至今依然殘存著被轟炸的痕跡。莫德里奇跟著父母逃難,成了小小難民,而足球便成了他最好的心靈寄託。當時一邊練球,一邊還得躲避砲火的突襲,但在這刻苦的環境下,也讓莫德里奇練就了精湛的球技,克羅埃西亞獨立後,莫德里奇也加入了新成立的足球聯賽。克羅埃西亞球迷:「莫德里奇是最棒的!全世界最棒的男人!」

這次擔任國家隊隊長的莫德里奇也展現了強大的韌性,率領克羅埃西亞過關斬將並順利晉級16強,他不向命運屈服的態度,也讓他從小難民成為國家大英雄。

(封面圖/翻攝自莫德里奇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